htc g2(htc g21)

HTC成也安卓败也安卓

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重新定义了手机。2008年谷歌发布了安卓系统,进入手机领域和苹果进行竞争。

同年,HTC(宏达电子)发布了全球首款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htc dream(梦想),俗称G1。HTC带领大家进入了安卓领域。htc G1采用了3.2英寸分辨率320×480屏幕,高通528MHz的单核心ARM11架构CPU、192MB ram,256MB rom,320万像素自动对焦单摄相机,运行安卓1.1。这样的配置在现在看来确实很落后,但在当时着实让人震惊。

时隔一年,HTC在2009年wm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了HTCmagic(魔术)俗称G2,Magic 采用了一块3.0英寸480×320分辨率的直板触屏。采用了高通核心频率为528MHz单核处理器,而RAM为192MB。rom变为512MB。基于安卓1.5操作系统。magic让HTC开始初露头角。


真正让HTC疯狂的是同年9月发布的HTC hero(英雄)俗称G3。HTC hero采用了3.2英寸320*480分辨率电容多点触摸屏,高通528hz单核心处理器。基于安卓1.5操作系统和带有jtc sense的用户界面。弯曲的下巴,机身下部带有轨迹球设计,外观设计非常时尚。HTC第一次将多点触摸功能带到了hero上面,之前是一直迫于苹果的专利无法使用多点触摸。hero真正的让HTC大火起来,成为当时比肩iPhone的唯一高端机型。


2008到2011年短短三年,htc发布了40多款手机,利用机海战术让其销量猛增。打得三星找不着北。市场份额超过20%,成为安卓手机全球销量冠军。市值达到2000亿,俗话说树大招风,养肥了再说。苹果公司终于将魔抓伸到了HTC。苹果起诉HTC数款安卓手机侵犯了iPhone在用户界面,底层构架,硬件设计等专利。将该公司起诉到了美国贸易国际委员会。这起专利,虽然告的对象是HTC,但实际上苹果是在对谷歌发出警告!乔布斯对于Android系统,可以说是恨之入骨。根据《乔布斯传》的引述,乔布斯曾说:“他们不是小偷,而是大盗。我要摧毁Android,因为这根本就是偷来的东西。我要发动热核战,让他们活活被吓死。”

之所以乔布斯会如此生气,是因为苹果开发出iPhone时,谷歌前CEO施密特还是苹果董事会成员。而就在iPhone问世没多久以后,施密特离职,紧接着HTC就推出了Android平台的手机。


同年底,美国贸易国际委员会裁决HTC部分安卓手机侵犯iPhone专利,禁止其相关产品再美国销售。至此,HTC遭到了苹果专利战的阻击而节节败退。HTC以后的好日子再也没回来,曾碾压诺基亚,超三星,刚苹果。颠覆全球市场份额超过20%,登上全球最大安卓手机厂商。如今连1%都不到位。HTC董事长王雪红曾放言有生之年不会出售HTC,但后来多次传闻HTC被收购,后来HTC将pixel手机团队和部分专利卖给谷歌。属于HTC的时代结束了,作为曾经挑战苹果的HTC,它带给我们这一代人太多的回忆。HTC sense、HTC hero、HTC wildfire(野火)、HTC渴望、HTC incredible(惊艳)……如今她已经渐渐的淡出了我们的视野,至少她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