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为什么买不进(涨停为什么买不进去)

一、今日复盘

两市成交额10248.8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成交额增加205亿。5日成交额为10248.6亿。从市场多空来看,今日市场多方占优。

市场今天走震荡走高,各大指数都涨了起来,不少还出现了阳包阴。

情绪上,今天不错,涨停100+,跌停个位数,流动性还是维持在万亿。

板块上今天最强的是元宇宙板块。昨天出业绩预告的两家公司,今天都是直接一字板。

二、涨超20%的转债带来的启示

昨日耐普矿机公告净利润预增306%-380%,正股今天一字涨停,耐普转债上涨了26.26%,有部分买不进正股的投资者,直接杀入耐普转债,今天耐普转债大幅放量。这种现象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之前也发生过。

耐普矿机这一块给了两点启示:

①当正股一字涨停进不去的话,可以在转债方面做做文章;

②市场的风格可能会转向业绩预增方向。

三、热点新闻

1、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

2、法院裁定康美药业案终结重整程序 债务实现100%清偿。

3、上交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st熊猫、开开实业等拔得头筹,将于1月28日率先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