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30雅阁油耗多少(2014款雅阁30油耗多少)

手握20万放弃迈腾选了本田雅阁,开了890公里,车主有话要说。说起本田雅阁在国内消费者眼中,口碑还是非常不错的,皮实耐用还省油,终于被国人捧红。时至今日,雅阁依旧是日系中型车中重量级选手。后排座椅宽大柔软,比大众迈腾舒适。2.0L混动版雅阁油耗仅4.2L,而且本田在国内算是大品牌了。

2022款雅阁属于中期改款,外观和动力小幅调整,主要改进是换上了Honda LONNEIT3.0系统。前脸的变化主要是下格栅的面积有所加大,换上了运动镀黑格栅,前包围两侧换上了黑亮雱灯造型。

车头的LOGO使用了全新蓝色车标和镀铬饰条,比老款精致一些。新款雅阁新增锁车自动折外后视镜功能,幻夜版统一采用了黑色涂装。羽翼式LED前大灯造型没有变化只是功能上增加了流水式的转向灯。

尾灯的内部换了光纤式LED灯组,比老款更加精致时尚,同时加入了流水式的转向灯。新款雅阁动版取消了HYBRID标识,只在尾部启用e-HEV新标识。混动版的后包围采用运动感翼翼形状设计,排气口则是单边单出布局。

内饰的主要变化就是中控屏减少了机械按键和旋钮,幻夜版车型采用棕绿色的碳纤维花纹饰板,显得更年轻。方向盘带有丰富的功能和减速拨片,提供4段调节能量的回馈力度,能减轻脚刹负担新增了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可在低速实现车变道辅助,拥堵路段跟停跟起。

开起来的感受:MMD的三种工作模式是自行切換的,驾驶员可以选择的是ECON, SPORT和EV这三种驾驶模式。因为底盘和动力系统都沿用原来的配置,只是调校有小幅改动,所以驾乘感受并不会有太大变化。新款雅阁重点优化了电机输出调校起步和加速过程更加直接灵敏。相对于老款车型,新款雅阁在高速时发动机介入时的振动和声音都优化了许多,动力系统更安静平顺。

由于多数时候以电机驱动为主,在城市中低速行驶时平顺度和舒适性表现较好。底盘表现仍是日系三强中最具动感的风格,但要比前几代车型更偏向舒适性一点。采用了可变速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弯道转向灵活方向盘多了几分电子味,少了一些路感。

高速行驶时,仍有明显的外界噪音传入车内,感觉后排的噪音更大点。燃油版雅阁仍是采用原有的动力系统1.5T发动机在40-80km/h的区间加速力道较强,整体动力响应会较老款更直接。制动踏板的脚感也做了优化,低速时制动力分配更均衡,脚感更踏实。

总的来说,新款雅阁依旧非常年轻动感,门槛较低的1.5T车型适合预算有限的年轻人,而混动版更是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省油而且动力澎湃。最后大家怎么看雅阁这款车?欢迎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