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莲花(肉莲花法器制作方法)

“我下午再去天洋场,把肉拿回来。”

17日中午12点30分

泸县福集镇万宝村五组村民

向相秀刚刚收拾好厨房

就又联系了天洋场卖肉的二姐

让她给自己留几块猪肉,晚上吃

这两天,向相秀家每天午饭、晚饭时间都很热闹,附近村民受灾无法在家做饭的,都到她家来做饭吃,每餐大约有50人。

向相秀说,地震后,村民小组长游正煊就组织大家到家里一起做饭吃饭,向相秀也去帮忙干活儿。看到游正煊家厨房窄,“我家厨房宽敞,不如到我家做吧。”

就这样,万宝村五组受灾群众的集体食堂,搬进了向相秀家。

“今天中午,大家拿来了南瓜、竹笋,我出了肉、莲花白、番茄、鸡蛋等。”向相秀说,上午十点来了七八位乡亲,大家帮忙切菜、烧火,请来了“私厨”表哥来主厨炒菜。

“中午吃了洋葱炒肉、炒莲花白、番茄蛋汤、凉拌黄瓜,笋子留着晚上吃。”早上七点,向相秀开车去天洋场上买菜,根据当天的食材,她总是提前安排好午饭晚饭的菜谱,“每天有4个菜,其中有两个荤菜,而且尽量不重样。”

泸州日报记者李界

来源: 泸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