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为什么不能贷款(为什么贷款不可以炒股)

为什么要禁止贷款炒股?巴菲特在前些天的股东总结大会上说:一定不要借钱炒股。其实要表达的意思就是这样,贷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借钱炒股。为什么连股神巴菲特都要突出强调不要借钱炒股呢?

其实最核心的一点要素是,股票市场存在着极大的风险,甚至这种风险在某种程度和时间内是不可控制的,也可以这样说,股票市场永远是少数人赚钱的地方,绝大多数股票投资者都处于亏损的状态,如果你并没有本金,而是采取贷款交易的方式,那么一旦出现亏损,就会严重的影响你的生活质量,会让你的经济情况雪上加霜。



而且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股票交易的核心是心态的把控,心态的把控核心是在于资金的自有性和自由性。比如一个人用于股票交易的投资是10万元,这10万元属于他的闲置资金,即便是这10万元都亏光,也不会对他的正常生活产生丝毫影响,那么它的这个股票投资是最合理的投资,在交易的过程中,它会保持最平和的心态,在这种心态的保证下,他会做出相对理性和科学的判断。而如果你的资金是贷款,那么从一开始你就处于一个负债的阶段,你的每一分本金的波动都会严重的影响你的经济状态,甚至有的时候会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如果长时间的处于这种状态,一旦市场有所波动,就会联动性的影响你的心态,在这种状态下,任何交易者都无法做出科学理性的判断,从而会导致错上加错,加速本金的亏损,或造成自己非常窘迫的境地,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总之,闲钱用于投资,如果没有闲钱,还是老老实实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为好,不要好高骛远或者急于求成,贷款炒股绝对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