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能做什么网贷(什么网贷60岁可以做)

本故事全部真实,是我亲妹妹的人生经历。她知道我在玩今日头条后,就叫我把她的故事写出来,说她的故事可以警醒很多借网贷的人。为了给她保留一点隐私,文章里的名字全部是化名。也许,文章还很长。希望友友们多点耐心哦!!!!!

一,从初中毕业,妹妹就开启了她那不一样的人生

我在1988年,出来到上海打工的时候,我妹妹她才上初中二年级。因为我们姐妹关系从小就很好,所以我出门打工后,就写信告诉她,好好地读书。只要想上,上到哪里姐姐都会给你出学费。

事与愿违,我妹妹读书很普通,初中毕业就没有再读了。初中刚毕业的妹妹,年纪才16岁,也不喜欢在农村待着。没有办法,根据她的要求,我父母就把她送到乡里的一个裁缝班里学习做衣服。在上个世纪的七八十年代,农村女孩学做衣服可是很吃香的。为了让妹妹好好地学做衣服,我专门把我的工资寄回家,给她买了一台“蝴蝶”牌子的缝纫机。现在,那个缝纫机还在我现在的家里呢。

为了买到那台缝纫机,我妈妈写信告诉我,还是求着我一个生产队的爷爷帮忙买的。那个爷爷在区供销社里,权利还不小。记得花了大概200元的样子,具体多少不记得了。

后来,我大哥娶了一个家庭条件比较差的嫂子。我嫂子有个喜欢打麻将的哥哥,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年轻人。年纪比我妹妹大了七八岁。因为嫂子娘家条件差,哥哥又是不争气的。所以,嫂子的哥哥老是找不到老婆。为了解决他哥哥的问题,我娘家的嫂子,竟然把主意打到我妹妹身上。就想以自己作为要挟,跟我大哥谈两家换亲的事情。

我收到我妈写给我的信后,勃然大怒。我回给家里的信说:哪怕我大哥这辈子找不到老婆,打光棍,也不能用我妹妹来换亲。因为,那样只能说是他的命,为啥拿我妹妹的幸福换他的幸福?信的结尾,我叫我妹也到上海来。上海那么大,我就不相信我妹找不到一个工作。

注:我是被上海的国营单位统招到上海上班的。加上我的性格外向,也比较泼辣,所以,我嫂子根本不敢在我面前透露换亲的影子。何况,我大哥娶老婆的时候,我已经出去打工了。而我妹妹跟我截然相反,从小性格就比较温柔。人人长得比我好看,皮肤还比我白了不少。就是因为她的性格,所以我嫂子家就想把我妹妹跟他们家换亲。

那时候,我妹妹初中毕业,而我嫂子的哥哥才上了小学三年级。人还不正派,每天除了打麻将,啥活也不干。家里穷的饭都吃不饱,这样的人家,我想,没有一个人家愿意换亲的。

经过我的霸道回信,我妹妹也到了上海。到上海没两天,我就给她找了一个人家做保姆。那户人家在上海的长宁区,离我上班的地方很近。

这样过了几个月,那户人家的男主人看我妹妹很年轻,就叫我妹妹换个工作,说做保姆终归不是长久的工作。因为那个贵人的相帮,我妹妹在长宁区的一个街道上扫大街。

扫大街虽然不是一个好工作,但是:在那个特定的年代,一个外地人想随便地进去上海的任何一个单位扫地,也是很难的。

这样的情况大概坚持了几个月,虽然扫大街很脏,但是最起码有个落脚点。我工作的地方是有集体宿舍,但是那个宿舍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为了给我妹妹解决住宿的问题,都是给她找能住宿的地方。

每一次,我只要在工作之余去看我妹妹,心里就特别的难受。我工作的地方虽然比较脏,活也不轻松,但是工资比她高,福利也还可以。可我妹妹却每天跟一些年纪大的大妈们一起扫大街,穿着脏兮兮的鞋子和衣服。那时候,她才十七岁啊......

我妹妹在扫了半年多大街以后,因为我那个时候,正好认识我家先生好几个月。我家先生那时候在浦东的一个国营建筑单位做厨师,人脉比较广。为了给我妹妹找个好的出路,我就跟我家先生说了,那时候都叫“男朋友”。

我家先生根据实际情况,就把我妹妹介绍了他认识的一家理发店里学习理发。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全中国,学习理发都是很吃香的工作。我现在还记得,那个师傅是个30岁左右的女孩,已婚并且有了一个孩子。那个师傅是江苏人,嫁给一个上海人。那时候,外地人嫁给上海人,不知道有多难。因为,户口方面的问题太难解决了。

就这样,我妹妹又开始了她的新工作,学理发。白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都在理发店。晚上到我男朋友的单位住宿,那时候我先生还带了他妹妹在上海打工。就这样,我妹妹的整个人生,从学习理发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大的变化!

二,妹妹的婚姻,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是个悲剧,但是我无能为力

妹妹在理发店学习了两年多,就出师了。并且在我夫妻的帮助下,在上海浦东开了一家小的理发店。

那时候,我已经跟先生结婚,并且生下了儿子。因为先生对浦东熟悉,所以我们在单位出来后,又在浦东飘着。

那时候,我妹妹开店,我带儿子,我先生在帮着给顾客洗头,给我妹妹打下手。在理发店门口,我先生还批发了一些上海人喜欢吃的饼干卖。日子过得艰难,但是还算安稳。

时间一转眼,一年半过去了。

就在这时候,我们理发店的马路对面,有一家很大的造船厂。造船厂里有很多的江苏过来的打工人员,小伙子是最多的。其中有个长相出众,个子高大的年轻人,跟我妹妹谈起了恋爱。

那个男孩姓江,江苏镇江人,跟我妹妹同年,家里还有一个妹妹。我从见到那个小江的第一眼,就知道了我妹妹跟那个男孩子的差距在哪里?

小江人长得帅,又高大,在他们老乡堆里,就像是个老大。抽烟,喝酒打牌,什么都玩。关键是,那个小江走到哪里,一些女孩子就像跟屁虫一样跟着他后面。所以,我妹妹跟他谈恋爱,我家里没有一个人同意 。

就在这时候,我爸爸又因病去世。从小就很宝贝我妹妹的父亲去世后,我妹妹的心理就有了一些变化。因为她那个时候的性格还是温柔型,话也不多。加上小江能说会道,长得又高又帅。所以,我妹妹最后还是嫁给了小江。

在我妹妹决定跟小江谈对象以后,我跟我家先生就搬出了浦东那里。在离原来10多公里的另外一个镇租了房子,夫妻俩一边带孩子一边卖菜。

因为我妹妹的婚姻没有得到我们的祝福,所以大家的关系都变得很奇怪。

我妹妹在跟小江谈了不到一年,就把浦东的理发店关门,去了江苏小江家。

从此,我跟我妹妹,差不多就不怎么见面了!而她在生孩子的时候,我已经去了浙江打工。

我妹妹在1996年生了孩子后,就在江苏她婆家的镇上开了一个理发店。生意听说还不错,但是因为要一边照顾孩子,还有开店,所以很辛苦。

这时候的小江,却跟一些老家的狐朋狗友一起,不是出去打牌就是去鬼混。最后,竟然发展到把一些外面的女人带回家。

我妹妹在生下孩子到离婚,中间纠结了四年。最后,还是在她儿子四岁多的时候,跟小江离婚了。我妹妹的公公婆婆和小姑子,没有一个同意他们离婚的。但是,那又能改变什么?因为,我妹妹是跟小江过一辈子,他们是夫妻。公婆再好,小姑子再好,又有什么用呢?

直到现在,我妹妹在江苏曾经的婚房,她婆婆还是留着不让别人睡,偶尔她女儿回娘家住一下。她说,她儿子再找别的儿媳妇,她是不会认的。事实也是这样,小江在离婚的第三年,找了一个听说有钱,但是长得很丑很胖的女人。我妹妹的婆婆是没有让那个女人进他们家的门。最后,是那个女人拿了一笔钱,在小江家附近又做了一栋楼房。

就在2019年,小江跟那个女人也离婚了。

我妹妹离婚后,她的儿子是交给公公婆婆带的,现在我那个外甥都在读研究生了。而小江后来生的一个闺女,在小孩七岁的时候,他们夫妻离婚。夫妻俩离婚后,又把孩子丢给老人带。所以,小江的父母和他的妹妹,对小江是无可奈何,见面了就是骂架。

从此,我妹妹在2000年的那一年,开始了她单身的日子!

三,机然巧合下,我妹妹进入了网贷的网里

我妹妹在离婚后,拿着自己存的一点积蓄,去海南玩了一趟。然后,又回到上海的浦西租了一间房子,开启了找工作的生涯。

刚开始的几个月,她也找了几个理发店上班。最后,不知道什么原因,理发的工作全部丢了,专门在家里宅了。

这些事情都是她前几年跟我说的:

理发店的工作辞了以后,她就跟人做起了安利。做安利,我妹妹好像做了好几年。一直也没有赚到什么钱,还投进去不少。

后来,我妹妹还做了很多很多的直销公司。最后,我妹妹在一个项目里栽了一个大跟头。被一个网友骗了几十万,一起被骗的,还有十几个人。

在这中间的20多年里,我妹妹很少上班,几乎没有上过班。因为她做了很多的直销和网上的APP,所以她在网络上的沟通能力,打字速度,我是望尘莫及。

这么多年里,中间的好多年,她每年根本不回老家过年。后来她告诉我,她每天只想躺在自己租的小房子里,肚子呆着,不想见人。每天都是想办法怎么去赚钱,怎么还网贷。每个月都是把信用卡倒来倒去的,为了还钱。

从她离婚后,我就叫她好好地找个理发店上班。赚了钱自己再开一个理发店,凭着她的为人,不想发家都难。再去学习一些美容知识,怎么可能赚不到钱?我说我是因为性格的原因,不喜欢那些工作。

我妹妹是怎么回答我的?

“姐,我不想开理发店,我看店都看伤了。我喜欢现在的日子,睡觉想什么时候睡觉,就什么时候睡觉,没有人管着我,多好?”

唉,哪怕是最亲的姐妹,人家不听你的话,你也没有办法。因为,我们不能给别人代替着过日子。过日子,只能靠自己!

就这样,我妹妹在上海安利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一些直销公司里混着。赚点钱就吃饭,交房租什么的。

直到2018年的时候,因为网络的原因,她跟十几个志同道合的网友一起,被山东的一个网友骗了几百万。最后一行十几个人追到山东,可是人家根本不在老家待着,不知道去哪里了。所以,被骗的钱一直没有追回来。而那些钱,都是她在网贷里借出来的。

我前前后后不知道帮了她多少次,每次我都是看着亲姐妹的份上帮她一次。有时候,她连夜发微信给我,说她没有钱交房租了什么的。我说你干嘛不找个固定的工作做呢?为什么老是让别人担心你?

现在我回想起来,也许我妹妹在离婚后,开始有了一点抑郁症的倾向。后来,经过那次被骗的经过,每个月都要还好几万本金加利息的钱,等我知道的时候,已经都是后期了。

为什么我不怎么同情她?我认为她就跟深圳的“三和大神”们一样,好吃懒做,不想打工,只想着享受。

但是,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点理解她的想法。

我认为,是一个人没有了向上爬的动力。俗称:这个人没有了精气神,没有了让她奋斗的动力。虽然,她本人也知道自己有儿子,有年迈的母亲,但是,她就是没有了走出房间的动力。加上网络的便利,人不出门,每天用手机就可以了解一切。

我妹妹在还款高峰期的时候,有几十个小网贷。手机打开,屏幕上全部是网贷的APP 。她还专门用个很大的本子记录着,哪张信用卡要还多少,日期什么的。小网贷公司也是这样的,本子我看了,写得密密麻麻,对于我这样粗心大意的人来说,看着心里都难受。

我不喜欢欠别人的钱,感觉自己有多大的本事,就做多大的事情。没有钱,我就吃差一点,穿差一点,叫我借钱高消费,装面子,我是不会干的。这也就是我跟她差别很大的地方!

我妹妹高峰的时候,欠了60多万的网贷。那两年,她每天都活在恐惧之中。导致她在把高利贷还清后,人大病了一场。就像人跑步一样,跑到终点终于坚持不住要倒下来一样!

那段时间,为了调养气虚的毛病,她吃了很多的中药。而她欠了那么多的高利贷,她又不敢跟家里人说,只有我隐约知道一点。所以,我在有一年,借了她不少的钱。知道她肯定是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会跟我开口借钱。

所以,能不借钱就不要借钱。能私人借钱,就不要借网贷。

四,因为一个APP,我妹妹还清了所有的网贷,成功上岸

就在2019年,我妹妹因为一个朋友的邀请,注册了一个APP 。

我妹妹利用她在互联网泡了二十来年的经验,终于在那个公司做上了前十名的业绩。回报也是不错,不到一年的时间,我妹妹终于也把所以的六十五万的高利贷还清了。不仅如此,我妹妹还花了不少的钱,给我妈的老房子里买了大冰箱,空调。

就这样,压在我妹妹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被她移出来了。但是,她付出的代价也不小:身体变得比较差,感觉是那么多年的不规律生活,加上那几年巨大的网贷压力造成的。精气神很差,脸上没有什么好颜色,色斑也不少。

那个APP,因为被当地的流氓看上,负责人被诬告抓起来了。现在还在打官司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结果。

大家不要认为,一个不上班的中年妇女,在不上班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想还清几十万的网贷,没有那么容易。

因为,能欠这么多网贷的人,都不是普通人。所以,我们也不能用普通人的思想来看他们。

我妹妹为了还钱,在那个APP里也是很拼命的。每天三个手机,不停地在聊天,在分享资料。有时候半夜还要回信息,一般人做不到。那样拼命地坚持了一年多,在公司出事前的一个月,她把她所有的资产都抛了,把网贷还清。我想,在一个公司前景很好的情况下,她能抛掉那些可以提现的,并且能升值的资产,多不容易。

记得我妹妹对此现象,给了我一个解释,现在我认为她做得非常的对。她说:

“姐,无论这个公司未来能发展得多好,但是,我当前最重要的是要还债。我只有把我所有的债务还清了,我才有好的精神状态,去拼下一拨。假如公司前景不好,我要怎么办?所以,还是还债要紧,别的都是废话。”

就这样,我妹妹在提现把她所有的网贷还清后,公司也终于出了问题。到现在,那个公司还在打官司,主要负责人还没有被放出来。

就在前年,我妹妹把网贷还清后,又开始了一个新的APP,俗称“合作社”模式。

那个APP,我妹妹又开始了倒腾信用卡的过程。不过,这一次,她没有那么疯狂。公司里每个月也给她发2000元的工资了,这证明她干得还是不错的。但是,我还是不赞成她又玩APP。但是,习惯了在网络上混的她,怎么也改变不了她的生活习惯。

唯一的好处是:现在不会借网贷了。也不会去玩风险很大的,网络生意了。

五,妹妹人生翻开新的一页,开始了二婚生活

去年上半年,我小嫂子托了她的表姐,给我妹妹介绍了一个对象。

小伙子叫小余,比我妹妹还小三岁,身材普通,长相普通。家里在镇上做了房子,还开了一个小店,搞了一个“美团优选”,生意很火爆。

小余是个小组长,为人不错,很勤快。不仅会做生意,会做饭,田里地里也是一把好手。因为前妻出轨隔壁邻居,所以小余就在前年的秋天跟他前妻离婚了。一个现在在上高中的女儿,跟小余生活。

这样的小伙子,我们一大家子都同意他们两个结婚。感觉这样的男人,才是过正经日子的男人!

就在去年的农历腊月二十六那天,我妹妹跟小余在我娘家镇上的大酒店里,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

虽然在中间,我们娘家人没有一个同意他们办婚礼,除了我以外。都是认为我妹妹这么大年纪结婚,还去大办婚礼,很是给娘家人丢脸。而我认为,男方不是男方出轨,女方不是女方犯错,为什么就不能大办婚礼?

我妹妹嫁到江苏去,因为那时候娘家穷,路途又远,所以我妹妹就是这样直接去了婆家。为了弥补年轻时候的遗憾,我妹妹就想穿着婚纱出嫁。所以,从头到尾只有我支持!因为,我嫁到婆家,也是跟我妹妹一样的处境。所以,她能穿婚纱出嫁,我能理解并赞成她。

我妹妹现在嫁到娘家一个镇上,我娘家所有人都开心。因为,我妈今年都八十岁了。我妹妹现在就在家门口,又不出门打工,我跟我哥哥都很放心。最起码,我妈那一块我妈不用怎么担心。

娘家离得近,她就是在婆家有什么事情,我们做亲人的,也能照顾一二吧!

前几天,我妹妹告诉我,她的信用卡欠了好几万。但是,她说她一点不着急。凭着她在互联网那么多年的经验,这么点钱真的不算什么。我每次跟她聊天,感觉她都是元气满满的。不像以前在上海,每次都是唉声叹气的。

现在,她又跟着我侄女后面,帮他们公司卖净水器。假如运气好,一个月几千元是没有问题的。

哦,忘记交代:我妹妹去年国庆节的时候,把上海的房子退掉了。把能搬回老家的东西,全部快递回老家了。

我很喜欢这句话:今生是姐妹,来生我们还是姐妹吗?

所以希望从今以后,我那可爱的,蹉跎了半生的妹妹,能彻底地过上她向往的生活!

希望所有友友在借网贷的时候,尽量多考虑一下借网贷的后果!不借拼命的博一下就过去了,借了网贷后,你会掉进万丈深渊,简直生不如死。所以,请慎之!!!!!

最后欢迎友友们点赞,关注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