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唐米娜博客(辛唐米娜微博博客)

辛唐米娜

**竹:

你好,一直很喜欢你。家有一个丫头,今年23岁了。前一阵子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居然一点也不知悔改,当面谈心态度永远是好得不得了,我们说什么全都答应,可是,老是做不到,就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最近还老是夜不归宿,您说我该怎么办,难道就听之任之吗?

辛唐米娜:

二十三岁,她自己应该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和二十三岁的女孩谈宵禁,有点难,很有可能索性激发她想搬出家,得到真正的自由。

父母对孩子,永远应该保持基于尊重的引导,基于信任的放手。但是很多父母并不真正懂得尊重和信任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

有些错误只是父母看来是错误的错误,比如有种冷叫“妈妈认为你冷”。有些错误是真正的错误,可能危及健康乃至生命,可能触及法律——父母此刻应该喝止明确表明态度,并让孩子自己承担起责任,而不是父母摆平一切,只要“你以后听话,以后乖”。

二十三岁的女儿,您该放手了。但是夜不归宿必须批评——在家里住一天,必须行为符合家庭要求,在家人许可知情的情况下,可以夜不归宿,如果做不到让家人许可知情,那就请她选择搬出去自己承担衣食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