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赵姬是怎么死的(赵姬死于哪年)

#历史上太后怀孕了该怎么处理,有何结局#

在中国的恶古代制度里面,一直都是男尊女卑的状态,古代社会对于女性,有着诸多的限制,这种限制不仅仅体现在制度方面,更多的时候,是体现在对女性灵魂深处的桎梏。

整体来说,随着时代越往后,对女性的限制就越多,尤其是元代之后,对女性的思想限制深入骨髓,居然连未婚夫死了都要殉节,足见社会对女性已经不宽容到何种地步了。

这期间的女性,是怎么也不可能想到,太后怀孕生子这种事吧,在后世看来,这种事简直就是荒唐至极,但太后生子这种事真的发生过,而且还就发生在中国第一位太后身上。

中国有第一位太后,这话是不是有点奇怪,事实上一点也不奇怪,君王自然是有母亲的,但是把君王的母亲称作为太后,这在历史上还真的有明确的记录,她就是大名鼎鼎的芈月。


跟绝大多数没有留下名字的“著名女性”一样,芈月其实也不是她的真名,历史上并没有留下她的姓名,她在史书上被称作是秦宣太后。

更难以想象的是,就连中国唯一的女皇帝,关于她的资料汗牛充栋,但她居然都没有留下她的真名,武媚娘,武则天,武瞾,全部都不是她的真名,她的真名是什么,没人知道。

芈月虽然是电视剧给她起的名字,但很好,起码听着就比秦宣太后更女人,古代人结婚早,其实所谓的太后,听起来多老一样,放到现在可能还是没结婚的年纪。


芈月是第一个称太后的人,也只有这样放浪不羁的女人,才会给自己弄一个从来没有过的称号,她是个特别大胆的女人。

有点像古龙小伙里的女人,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敢于利用自己的身体,达到自己的目的,芈月利用和义渠王之间的感情,跟义渠王生了两个孩子,最后诱杀了义渠王,灭了义渠这个国家,彻底解决了秦国的后顾之忧。

芈月这完全是为了国家,因此她的行为也得到了相应的认可,相比之下,她的晚辈赵姬,同样身为秦国太后,居然和一个假的宦官嫪毐私通,居然也生下了两个孩子,赵姬的下场可就惨多了。


赵姬身为太后,没有经历过复杂的宫廷斗争,她本人又出身低微,没有什么政治智慧,完全是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跟嫪毐生孩子,完全是为了自己的欢愉,这跟秦宣太后的境界差的太远了。

吕雉当权的时期,是明确写到了她包养情人的,秦安时期风气还是比较开放的,有实权的太后弄个情夫,也是常有的事情。

北魏献文帝拓跋宏嫡母冯太后,她也是历史上比较出名的实权太后,她也是有情人而著名,据传曾经怀孕,但后来打掉了。


北齐废帝高殷生母李祖娥,被小叔子霸占生下一女,这个就比较混乱了,北齐的历史混乱到难以置信,家族各种丑闻根本就不像是一个正常家族能干出来的事情。

宋高宗赵构之母韦太后,在金国生下两子,这个出自《南渡录》正史上是肯定没有的,没有权力的太后,其实也跟平常的女性差不多,境遇也是十分凄惨的。


再往后,我们基本上就看不到关于太后养面首这种事了,即便是有掌权的太后,这种事也不会发生了,因为对女性的限制,已经是根植于大脑了。

关于慈禧的任何传闻都是假的,尤其是关于李莲英是不是假太监更是无稽之谈,到了清代就彻底不可能发生太后养情人这种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