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2比爱丽舍小多少(起亚k2和爱丽舍哪个好)

如果对汽车行业一直很关注的应该会知道,在10年前低端合资车备受国内消费者追捧,比如雪佛兰赛欧、别克凯越、日产阳光、现代瑞纳、福特嘉年华、本田锋范、起亚K2、雪铁龙爱丽舍、大众捷达、铃木雨燕、铃木奥拓等,曾经都是十分畅销的车型,然而如今大多数车型都已经停产,即便是仅存的几款没停产的车型,其销量也非常低迷。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低端合资车突然就没人买了呢?是国人有钱了?内行人说出实情!


其实导致低端合资车没人买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国人有钱了的确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但并不是主要原因,还与国产车的崛起、国内消费者认知的提高、低端合资车产品力低下等方面存在关系,下面我们详细的聊一下。


首先国产车的崛起对于低端合资车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此前这种低端合资车的优势是质量稳定,很多人选择奥拓、阳光、锋范、赛欧都是奔着这一优点取得,然而国产车从2010年之后推出的产品,大多数车型的质量也非常稳定了,比如帝豪、逸动、奇瑞艾瑞泽系列。显然在与同价位国产车的对比时没有了唯一的可靠性优势后,那么低端合资车在其他方面几乎是完败的,所以崛起的国产车就成功抢占了低端合资车的市场,这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原因。


其次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日渐成熟,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能力明显提高,买车不再简单地追求稳定、可靠,而是将安全、用料等方面考虑进来。要知道,早期的低端合资车为了降低售价,整车部件可谓能省则省,很多车型是没有配备防撞钢梁的,虽然防撞梁对于汽车安全起不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要知道这些低端合资车的结构和用料本就经不起推敲,如果防撞钢梁再缺失的话,那车身就毫无安全性可言,因此之前很多低端合资车被消费者称为“棺材车”,试问这样的车即便是廉价也不会有人敢卖。


除了安全性差之外,这些低端合资车的产品力也比较低下,主要体现在技术落后、空间小、内饰简陋、配置低等方面。随着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后,人们对出行品质自然有了更高的要求,试想一下一家五口人挤在现代瑞纳里,与宽敞的坐在帝豪里能是一样的出行感受吗?而且低端合资车大多都是老旧平台的产物,相比国产车根本没有技术上的优势。


最后则是合资车整体价格下探后形成严重“内卷”。因为国产车的崛起,迫使合资车不得不降价求量,以保住市场份额,所以我们能深刻地感受到,如今的合资车越来越便宜了。记得轩逸刚在国内上市之时,其顶配车型的售价高达21万,接近于如今天籁的高配售价了,可是再看看如今轩逸的售价,轩逸经典在去除优惠后起售价已经低至8万元了,大众朗逸启航的起售价更是跌至7万左右,其实这些车型在价格下探后就完全与自家旗下的低端车形成了竞争,而轩逸、朗逸的影响力和“面子”要明显胜过阳光、POLO、锋范等车型,所以这些车型的价格便宜了之后,势必影响低端入门车型的销量。


结语:如今已是2021年了,可能仍旧有不少人觉得选择低端合资车要比国产车好,因为这些车型虽老但质量稳定,而国产车只是花里胡哨的配置多。其实对于抱有这种观点的人来说无需去解释,因为人的学习能力以及认知能力有差异,而且国产车长期形成的低质形象不可能短时间就能在市场中完全转变,这是一个循循渐进的过程。好在一切有数据说话,大多数低端合资车都已停产,而且仅剩的几款也没人买了,但帝豪、逸动销量却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