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美国发生了什么(2009年美国发生了什么大事件)

“我那么爱她,她为什么不接受!”

在2009年美国佛吉尼亚理工大学的食堂内,一个中国学生正满脸是血地叫嚣着。哪怕警察已经将他按在地上,他还是不依不饶地叫嚷着。

“我得不到她,那谁也别想得到!”

朱海洋

说着这句话的人名叫朱海洋,是一名中国留学博士。而他脸上的血也并不是他的血,而是一个叫做杨欣的女孩留下的。

此刻被朱海洋连刺了十几刀的可怜姑娘,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

朱海洋为何要对杨欣动手?他们二人之间有什么矛盾?

书香门第

1984年出生于浙江宁波的朱海洋,从小就沐浴着文化的气息。

他的父亲是一名大学教授,而母亲则是一名医生。在这样的家庭之中,朱海洋从小就可以说是饱读诗书,小小年纪谈吐就不逊色于一般的成年人。

等到上学之后,朱海洋上的学校虽然是当地最好的小学,但他依然是班级里最闪亮的那一个。而且他不同于他的父母,从小并没有对数学和医学感兴趣,反而是对英语有着极高的兴趣。

靠着兴趣与天生的高智商,小学刚刚毕业的朱海洋就已经可以和外国人无障碍沟通,这样的天赋不可谓不高。

等到朱海洋高考的那一年,他选择了与他同名的上海海洋大学。

图源网络

到了大学之后,朱海洋还是没有将自己的时间用在玩乐上面,他早就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规划,那就是出国留学。

不过两年的时间里,朱海洋接连考取了英语四级和六级的证书。到了这个时候,出国留学在朱海洋的面前已经几乎只剩下一个考试——雅思托福。

朱海洋的雅思托福成绩非常理想,达到了663分的高分,完全足够支撑朱海洋出国留学的梦想。

大学毕业之后,朱海洋被保送研究生并到美国佛尼吉亚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图源网络

到了美国之后,朱海洋决定将自己的时间慢下来一点,不再那么着急地学习。

他很积极地与同学交流,还经常会拿自己的奖学金与朋友们开车游玩。

不过朱海洋之所以这么着急地学习,究其根底还是因为他的年龄。

打美国之后朱海洋就已经是奔三一族了,而他的父母早就不会担心他的学业,所以隔三差五的就开始询问朱海洋的感情生活。

起初朱海洋对于父母的询问感到十分不耐烦,这主要是由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他毕竟是在外留学,周围都是外国人。而朱海洋更想和一位中国姑娘喜结连理,所以这事情也就一直搁置了。

另一方面朱海洋从小单身到大,别说是与人谈恋爱的经验,可能连初恋都还没有过,你让他突然找个对象,他怎么找?

朱海洋

所以朱海洋也只当先忙好事业,再搞感情。在到美国半年之后,他就被导师选为助教,未来可以说是一片光明。

而朱海洋在成为助教之后,也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将自己的所有时间都投入学习当中。

这样的生活他感到十分充实,但偶尔想起父母的唠叨,他也只能苦笑着说:“我恐怕这辈子都不会恋爱了吧。”

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中国女生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之中。

杨欣

一见钟情

朱海洋成为助教后不久,一个年轻漂亮的学妹来到了大学之中。她的名字叫做杨欣,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

也正是这个杨欣,让朱海洋懂了尘封许久的凡心。

杨欣在坐飞机来美国的过程中,朱海洋就和几个同学一起来到机场接她。

不为别的,只为让这个刚刚远渡重洋的女孩可以找到家的感觉。

朱海洋做事不会拖沓,所以他早早地就来到了机场,直等了半个多小时,飞机才缓缓降落。

看飞机降落,朱海洋等人迎上前去,举起写有“杨欣”二字的牌子。

朱海洋

“不是,还是不是。”

可是等了半天,也没看到杨欣出来,一直等到飞机上的乘客都下了八八九九,这让朱海洋有些疑惑:“不会接错飞机了吧?”

就在他话音刚落的时候,一个年轻的姑娘突然踉踉跄跄地冲到了飞机的舱门前,并且与朱海洋对上了眼睛。

也不知道姑娘是看见了朱海洋还是看见了朱海洋手中的牌子,她兴奋地向朱海洋等人挥手。

朱海洋身边的人也向女孩挥手欢迎,只有朱海洋愣在了原地,一动不动的。

一直到杨欣走到朱海洋面前,朱海洋这才狠狠地咽了口口水:“你好啊,杨欣。”

“学长!你好!”

听到杨欣元气满满的招呼声,朱海洋意识到自己这是一见钟情了。

杨欣

郎才女貌

意识到自己喜欢上杨欣之后,朱海洋开始积极地与杨欣接触。

杨欣刚到美国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而朱海洋便跟在她身边,帮着她办理各种手续。

性格体贴随和的他没过多久就获得了杨欣的信任,甚至还邀请杨欣在找到住处之前,可以先住在他朱海洋的家里。

而此时已经完全对朱海洋卸下了防备之心的杨欣,对于朱海洋的邀请是欣然允诺。

杨欣

在接下来的四天里,朱海洋与杨欣可以说是朝夕相处,两人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朱海洋还会在傍晚时带着杨欣逛一逛周围的街区。

在这样的朝夕相处之中,朱海洋越来越被杨欣所吸引,以至于深深地爱上了杨欣,认为自己与杨欣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于是朱海洋便在杨欣找到住处之后,勇敢地向杨欣表白。

此后的几天,朱海洋逢人便会和人吹嘘:“我有了个女朋友!”

大家也都在祝福这样的朱海洋,而朱海洋的脸上也时时刻刻都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告白了以后,朱海洋总会买来很多的小零食,在杨欣家附近等她,并会在中午与她一起吃饭。

朱海洋与杨欣,仿佛就这样成了一对天造地设的情侣。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杨欣

因爱生恨

事实上,杨欣压根就没接受朱海洋的告白。

早在杨欣远渡重洋之前,她就已经在台湾有了一个情定终生的男朋友。

所以哪怕朱海洋对她非常好,她也只把朱海洋当做一个学长、一个哥哥,从没有将他当做恋爱对象。

而她之所以搬离朱海洋的家,也正是因为她误会了朱海洋的好意,所以不想继续与他纠缠。

可谁能想到,在这之后朱海洋丝毫没打算放弃,追求的行为愈演愈烈,甚至隐隐有了跟踪狂的模样。

朱海洋

朱海洋这样的疯狂追求,让杨欣又是忧虑又是恐惧,所以她便准备在一次朱海洋送来零食的时候拒绝他:“学长,我真的有男朋友了,我只把你当哥哥。”

听到杨欣的话,朱海洋只觉得伤心万分:“我朱海洋学历高、长得帅,家里有房有车,你哪里看不上我!”

可是听到朱海洋的话,杨欣只是摇了摇头,便转头离去,只留下朱海洋一人在孤独之中嚎叫。

也是因此,朱海洋一帆风顺的人生,却因为第一次的恋爱翻了车。几天的时间里,朱海洋吃不好睡不好,身形消瘦了不少,眼睛边的眼袋也越来越重。

更加严重的是,他的学业也在这几天落下了,导师交给他的作业都没能完成,甚至因此还挨了批评。

于是朱海洋心中的爱情渐渐地转为愤怒,他开始计划要毁掉杨欣。

图源网络

几天之后的下午,这一天阳光正好,可朱海洋的脸上却阴雨连连。在邀请了数次之后,杨欣总算是答应了他去咖啡馆喝咖啡的邀请。

这是朱海洋的最后一次机会,也是他留给杨欣的最后一次机会。

在咖啡厅里,杨欣与朱海洋相视而坐。杨欣虽然不想跟朱海洋谈恋爱,但是自己确实受到了朱海洋的不少照顾。

这一次她本来不想来,可是听说朱海洋最近状态不好,作业都没能完成,所以这才想要来劝劝他。

杨欣

“学长,你没事吧。”

听到杨欣的话,朱海洋愣了愣,笑着说没事,只是想跟她聊聊天。

杨欣看到朱海洋这幅态度,心里也安稳了下来,两人就这么有说有笑地聊起天来。

可就在服务员端来咖啡的时候,朱海洋突然暴起,从包里掏出一把匕首刺向杨欣的脖颈。

“杀人了!”

听着周围服务员的惨叫,朱海洋漠不关心地继续向杨欣的身上刺去。一刀、两刀...朱海洋对着杨欣捅了十几刀。

可就当大家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的时候,朱海洋再一次举起刀来。

“臭女人,看不起我?”

说着,他一刀砍向杨欣的脖子。

杨欣、朱海洋

到了这个时候,美国警察才姗姗来到。但哪怕是见惯了犯罪场面的警察,看到手里拎着人头的朱海洋还是忍不住吸了一口气。

不过警方还是立即抓捕了朱海洋,并准备对他进行调查和定罪。

调查与定罪

在对朱海洋进行调查的时候,警方再一次被震惊到。

这个变态杀人魔不仅仅是一个高学历人才,而且在学校里面也受到同学们的喜爱,更是导师的得意门生。

朱海洋的朋友、导师对于朱海洋杀人一案都表示非常不可思议,他们平时与朱海洋交流的时候,感觉朱海洋是一个细心温柔的人,不像是会因为爱情而对无辜者痛下杀手的人。

可是朱海洋的房东却不这样认为:“那个小子会做出这样的事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我总叫他不要再房间里玩火柴,可他每次听到都会用阴冷的眼神瞪我,就像是要杀了我一样。”

至于朱海洋自己,他对自己杀人行为却有着另一套的解释。

“我和杨欣发生过关系,可是她却在事后威胁我,要告我强/奸罪!这样轻浮的女人玷污了我美好的爱情,所以我也是迫不得已。”

这样的说法自然不会得到他人的认可,杨欣的父母在听到朱海洋的说法时,愤怒得不可自己。

朱海洋

他们说自己的女儿是一个很保守的人,而且交的男朋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是绝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同时杨欣在搬出朱海洋家后的室友也提到,杨欣从未提过自己与朱海洋有什么关系,只说自己的那个台湾男朋友。

几人的说法,几乎完全否定了朱海洋的解释。

然后朱海洋又表示:“杨欣威胁我也就算了,她还骗我自己有男朋友。我这么优秀的人,她能与我交往那是她的福气,她是怎么敢拒绝的?还不如我把她了结了,省得以后看见她胀气。”

这样对人命视若无睹的行为,令警方都感到颇为棘手。随后警方又向朱海洋解释,杨欣真的有一个男朋友。

可朱海洋依然不愿意相信,只当是警察在骗他。

图源网络

到了法庭上之后,朱海洋曾经的义正言辞全然消失,他开始对自己的犯罪行为闪烁其词,让审判官抓不住重点。

同时,他还深深地低头向杨欣的父母道歉。

可是杨欣的父母失去了22岁的女儿,他们再也看不到女儿今后的大好年华,看不到女儿与心爱的人走进婚姻的殿堂。一切都被朱海洋毁掉了。所以他们坚持,要让朱海洋承受应得的惩罚。

但根据美国的法律,法官对触犯一级杀人罪的朱海洋只能就轻处理。

因为朱海洋早在开庭之前,就已经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朱海洋

从朱海洋的身上我们可以知道,学历与智商并不能代表人的一切。像朱海洋这样高学历、高智商的人,却能因为爱情杀死仅仅认识了13天的学妹。

这哪里是什么爱情,只不过是朱海洋那扭曲的占有欲,自欺欺人的心态,傲慢对他人的忽视。

与此同时,像朱海洋这样时时刻刻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以高傲的态度轻视身边人的行为,也可以看出他自己内心的脆弱。

所以才导致他一旦被拒绝,就会因此而钻进牛角尖中。所以我们一定要认清自己,避免自己将自己逼上绝路。

而女孩子们也一定要注意,远离朱海洋这样傲慢的人,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