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认证写什么单位(申请单位微博认证)

2月15日下午,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销的信息在网上发酵,引发关注。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1月14日,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24日,注册资本7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的批发;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开发等,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斌。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NEXTEV LIMITED、NEXTEV USER ENTERPRISE LIMITED共同持股。

15日17时,微博实名认证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高级总监的用户“蔚来马麟”回应称“该公司未曾实际经营,对蔚来业务没有影响。”。

15日21时,蔚来官方在微博回应称“注销了一个未曾实际经营的子分公司”。

公开报道显示,2019年5月,蔚来宣布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亦庄国投将通过其指定的投资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100亿元。

有分析认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初蔚来与亦庄国投谈合作时注册的,后来合作中断,这个临时注册的企业没有用处,因此被注销。

- END -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沈沉)

原题/《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销》

声明/文中图片转自原文章,如有版权争议,请联系我们删除。

来源: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