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为什么躲过病毒(朝鲜为什么躲过病毒攻击)

在新冠病毒大杀四方,肆虐全球各国地区的时候,朝鲜连一例新冠病例都没有。

引言

在这次全球疫情严峻的态势下,朝鲜可谓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到现今为止,全球新冠肺炎疫病已经累计确诊1000多万。死亡死亡也超过50万。已扩散至200多个国家,现在国外的疫情还在蔓延,还有不少国家的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而朝鲜却安然无恙。

对病毒疫苗研究示意图

至今对新冠病毒的疫苗还没有完全研发成功,现今还在加紧研制之中,新冠病毒可谓是一个“流氓病毒”,而朝鲜却成功拒之于国门之外。早在2003年非典肆虐中国之时,朝鲜亦无一例感染病例。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相对比较落后的朝鲜,没有一例确诊病例呢?朝鲜对疫情的防控很及时

新型冠状病毒是自1月20号左右开始在我国爆发,当时很多国家都没有对疫情防控引起足够的重视,甚至国内的省份很多省份也没有进入封城封路的状态。而朝鲜此时对待疫情已经足够的重视,在2020年1月22日,朝鲜就暂时禁止所有外国游客入境。

后来朝鲜又决定无限期禁止外国游客入境,直到研发出疫苗为止。朝鲜是比武汉早一天实施了“封国”。

在严格的政策之下,一个外国人也进不来朝鲜了,禁令解除时间,必须等到疫情结束。

病毒示意图

可以看出朝鲜对待疫情是多么的重视,执行力是多么的迅速。首先在根源在杜绝了疫情在朝鲜的传播和肆虐,这也是朝鲜没有新冠病毒确诊患者的重要一点。

不仅源头上杜绝来源,还加强了必要的隔离措施

朝鲜在1.22的时候,就禁止全面停止接受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游客入境,在根源上杜绝了疫情在朝鲜的传播,这不不然,朝鲜在这个基础上还采取了必要的隔离措施。

还有就是,朝鲜对境外返回的人员,一律隔离30天,而在朝鲜的外国人,也必须要遵守这项决定。因为封闭已经很大程度上杜绝了疫情在朝鲜范围的扩散,然后加强防疫,有深一层的杜绝疫情在朝鲜传播。

之后又是对外来人员隔离30天,而我国一般是以14天的标准。这样下来已经把病毒直接打入“深渊"了。朝鲜的政府的绝对执行力和高度严谨,也是朝鲜没有疫情的关键因素。

不仅对人隔离,还要对货物隔离

朝鲜对待疫情可谓是全方位360无死角的严防死守,我们现今也知道病毒会通过在依附在物品上进行有效的传播。而朝鲜不仅对人采取的高强度,长时间的隔离。还对物品进行了隔离的规定措施。

1月30日,朝鲜就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加强防疫措施,对边境口岸、港口以及机场采取完善的检疫措施。

防疫检查示意图

而外来人员只能到平壤使馆区内的商店购买生活所需用品,还要在使馆区内的饭馆就餐。而外来人员也被要求尽量避免直接与朝鲜人群接触。

还对所有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以及其他途径引进的进口商品,全部无条件隔离10天,消毒后再按照程序移交。

而朝鲜在国内也进行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公交车天天消毒,医生和防疫人员挨家挨户地检查居民身体状况,对于发烧感冒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诊疗。

此时估计“新冠病毒自己就哭了”,这是碰了啥,我还没干嘛呢,就这样对待“我”,这是要“赶尽杀绝”啊!简直不给一点“施展才华”机会啊!

公众场合关闭,杜绝一切人员聚集,学校全部停课

此时看朝鲜对待病毒有多么的硬核,关门国门杜绝源头来源,加强防护,杜绝传播,对待物品、外来人员的严苛防护和隔离。此时还不够还有措施。

消毒示意图

朝鲜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政府禁止民众进行规模性的聚集和聚餐,取消各种大型集会,各种赛事;取消各种聚餐,各种聚会。

在学校、机关、企业等人群密集场所,政府也进行了严格的病毒宣传和检疫,所有学校统统停课,等待通知。

还在大街小巷、乡镇农村,政府的广播车不停的宣传新冠病毒和防止。此时可见朝鲜的防疫多么硬核

朝鲜无新冠疫情病例总结

此时看前文所述,朝鲜很早就进行全方面严格的防疫措施。朝鲜没有出现新冠病例也就解释的通了。在事实上想要没有新冠病毒的传播和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严格的隔离和积极的治疗。朝鲜把严格的隔离做到了极致,这种力度,恐怕没有几个国家能做到。

戴口罩防护示意图

我们也知道朝鲜是相对来说落后了点,而朝鲜的医疗系统也相对来说也比较落后,也正因为这样的情况,如果不全面防疫会让朝鲜的医疗系统崩溃的,所以朝鲜宁愿严格一些,宁愿牺牲经济,也要把病毒挡在国门之外。不得不说,朝鲜疫情防控,绝对是“硬核中的硬核”。

还有一点,朝鲜做的也是非常的硬核,朝鲜即使在国内无一例感染的情况下,朝鲜的防控依然严格不松懈。从朝鲜把4月在平壤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取消就能窥出其严格程度可见一斑。

而朝鲜还是一个相对比较“特殊的国家”,朝鲜的外交比较少,跟很多国家的来往也都比较少,无论是人员的交流还是经济贸易上的来往,有点自给自足的感觉。

也正因为如此,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的时候,朝鲜可以做到完全的自我封闭,因为朝鲜本身对外来国家的依赖很小,本身就可以做到自给自足,所以即使全面封闭,对国内的影响也没有其它国家那么影响程度大。

就是采取封国的政策,对他们来说也影响对比疫情来说也是可以忽略不计。而带来的代价完全可以接受。

严格防疫示意图

就其防控疫情而言,朝鲜的措施是非常有效的,而对其它国家也是一种保护,减少了对其它国家的病患输出。或许朝鲜国内也有病患,但是人家不说,做到严格保密,我们也是不得而知,但是朝鲜在这样全面严格的措施下,即便是有,怕也是个例了。

结语:

朝鲜是一个从上到下高度统一的国家。全国基本上可以按照国家的措施政策来执行,也正因为这种特殊的体制,朝鲜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时候,能够全面有效的防护,最终取得这样的结果。

而朝鲜本身没有病例,但是对于疫情的的防控措施对比任何已有疫情的国家是有过之而不及。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朝鲜举国应对疫情。这或许就是朝鲜付出而得到的可观结果。

大家对于朝鲜应对疫情的举措怎么看?谈谈你的看法。

文/历史紫陌阁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