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一下米其林轮胎价格是多少(米其林轮胎价格一般是多少)

又到冬天了,很多车友都开始着手换雪地胎了,毕竟在北方的冬天,如果没有一套雪地胎或者四驱的话,有时候还是比较危险的。但是最近有网友问我的一个问题,我觉得有必要聊聊,那就是门店900多的米其林轮胎,有的网上平台只卖600多,该选哪一个?补充一点,这里并不是说米其林轮胎如何,而是举个例子罢了,实际上很多大牌轮胎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正常情况下我们都会选择便宜的那个,但是一条轮胎是否真的有300的利润呢?其实对于米其林、普利司通等诸多大牌子的轮胎来说,利润真的没那么大。可是为什么有的网上平台卖的那么便宜呢?他们怎么赚钱呢,别和我说他们是做好事不赚钱,换作是你,你信啊?

方式一:老化轮胎

第一种是比较常见的,轮胎都是有使用年限的,哪怕说这条轮胎并没有真的使用,但是存放到一定年限也是很难卖出去的。有些网上平台会把同行或者轮胎店那种日期特别不好的滞销轮胎弄到自己手里,然后做特价来卖,这类轮胎的价格往往都是比较低的。而很多车主在换胎的时候没有注意,真的开了一段时间发现了,你找平台也是没用的。而且一般来说,平台旗下门店安装的轮胎真的不一定是你之前看到的,很多时候你没有机会一直盯着的,另外也有可能是2条新胎搭配着两条库存轮胎。至于有人说的假轮胎、翻新胎反而不常见,毕竟不是大货车。

方式二:花纹不同

同一个品牌旗下有诸多不同价格的轮胎,很多网上平台打的就是这个擦边球,有的花纹的轮胎真的价格就是便宜一些,哪怕是这个牌子的。而对于很多车主来说,能认出轮胎品牌就不容易了,还想研究具体尺寸之类的,真的有点难。所以在换轮胎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轮胎上面的标签,自己查一查,别被忽悠了还感谢人家呢。有些花纹的轮胎带来的效果真的不是很好。

方式三:其他产品

举个例子,一网友在网上买的轮胎,去他们旗下的一个维修站安装,结果被带到商品间各种选东西,一句话,你不买东西的话,你的车就一直在换轮胎。基本上大多数消费者无奈之下都会或多或少买点什么,而你买的这个额外的产品,可能是外面4、5倍的价格。之前有网友就无奈之下选了一套行车记录仪,当时打折后是800元,结果外面才卖300多,轮胎便宜点卖给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方式四:霸王条款

还有的网上平台直接就有霸王条款,比如必须去某门店安装,不然你就拿不到轮胎,而线下实体店则会收取你高昂的手续费或者工时费,如果不交,那么不好意思,你这轮胎就换不了。很多人选择投诉平台,一些小平台根本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你都没那么多时间和他们耗下去,最后发现实际上并没省多钱,反而惹了一肚子气,建议大家还是慎重吧。要么选择实体店,要么选择靠谱的网上平台,别一味的看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