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闪光灯是什么材料(手机闪光灯是什么材料制成的)


这是哥杜昂灯塔,建于 14 世纪,400 多年来守护着每一艘经过的船只。



这是我们手机的闪光灯,最早出现在 2006 年,十几年间照亮了数十亿小姐姐的美。



这两者虽然看似毫无联系,但它们的出现,都离不开一个人,法国物理学家菲涅耳。



灯塔,作为航海文明的标志,以及小学作文的常见素材。它的出现,却十分鸡肋。

公元前,古人就通过鲸油火盆来为渔民提供光亮。随后,虽然从鲸鱼火盆到阿尔冈灯,再到电灯,灯塔的光越来越亮了,但有个问题始终解决不了,发出的光——十分散漫,无法集中。

普通的透镜也因为成本高,重量大,一般的灯塔都无法负担。

直到 1832 年,带有同心圆纹路的菲涅尔透镜首次装在了哥杜昂灯塔上。这种透镜不仅轻薄,还让灯塔的照射距离直接飙升到 32 公里以外,成为往后灯塔的标配。



手机闪光灯上的一圈圈纹路,就是使用了菲涅尔透镜。除此之外还有单反镜头、VR 眼镜等。

可能菲涅尔自己也不会想到,两百多年后,虽然灯塔已经逐步淘汰菲涅尔透镜,但它却从茫茫大海走进了每一台智能手机,继续发光发亮,这就是明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