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nfc图标是什么手机(华为手机图标nfc是什么功能)

*本文来自花粉俱乐部@在死海游泳的咸鱼


华为mate20的NFC是什么?如何开启?华为mate20的NFC功能怎么用?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那么我就认真地回答你吧~咸鱼给大家总结了NFC的使用方法,其中还有新操作,欢迎围观~

便捷支付,银联标签“碰一碰”

银联“碰一碰”支付功能在我们的Mate20上自然必不可少,无需安装第三方,轻松便捷~

操作步骤:1、将手机解锁保持在亮屏状态,无需打开APP,轻轻一碰(靠近)NFC标签。



2、 手机上会直接弹出华为钱包支付页面,然后直接付款,即可~(需要开通华为钱包相关功能)



Q:哪些场景下支持银联“碰一碰”支付?

A:支持碰一碰的商家由银联推广决定,是否支持碰一碰以商家是否贴了碰一碰付款标识为准。

Q:除了Mate20系列,还有那些机型支持“碰一碰”功能?

A:支持Huawei Pay银行卡的机型都支持“碰一碰”功能。


随身电子证照――eID身份标识

继P20系列后,Mate20系列上继承了用户电子证照功能,该证照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认证,并内嵌于手机内置安全芯片中,安全性就不用说了,我们可以使用华为钱包内的身份标识完成线上身份认证、线下酒店入住、高铁身份识别等场景应用,这样一来可以说是超级方便了~




手机化身随身电子门禁卡

之前在华为手机上使用门禁卡功能,还要跑趟运营商去换张带NFC功能的SIM卡才能实现,现在华为钱包推出”门钥匙”功能后免去了这个烦恼,Mate20系列上也继续跟进门禁卡功能,我们可以在华为钱包内去复制一张门禁卡来用。



顺便提一句,当前门禁卡界没有统一标准,各小区门禁系统也有差别,手机门禁卡还无法覆盖所有门禁卡种类,导致无法复制成功(主要是些加密门禁卡)或复制成功无法刷卡的问题,大家可以尝试下自家的门禁是否支持啦。


随身电子公交卡

华为钱包电子公交银行卡功能在Mate20系列上刷卡性能进步明显,实测相较实体卡已基本无差异,刷卡速度就是快、快、快!



另外还有一个小惊喜,当手机设置为默认公交卡情况下,手机无电关机后,还能支持刷卡,再也不怕地铁上手机玩到没电后,困在地铁站出不来了。

华为钱包电子公交卡当前已支持10种不同城市公交卡,其中交通联合卡支持刷卡的城市已多达160+个,绿色出行,环保你我他~

打开“华为钱包”<在交通卡模块,点击右上角的“+”<然后选择城市,根据系统提示操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