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是什么职位(cmo是什么职位什么工作)

文:懂车帝原创 常思玥

[懂车帝原创 行业] 日前,smart全球合资公司副CMO、smart中国营销业务负责人、smart欧洲销售公司董事易寒正式官宣卸任所有职务,将回归吉利控股集团,另有任用。

易寒

易寒表示:感谢母公司吉利控股和戴姆勒的董事们给予的信任与支持,感谢smart合资公司小伙伴们一起并肩的努力,更要感谢汽车媒体、流通行业经销商朋友们一如既往的厚爱与包容。最后,祝愿smart全球合资公司业务蒸蒸日上,电量满满,全力推进电动化战略的转型成功。

易寒是吉利控股集团的一名资深管理人才,此前历任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市场传播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等职务。2017年6月,出任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20年1月,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联合宣布: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合资公司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宁波杭州湾新区,在中国及德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

7月,吉利与戴姆勒联合发布消息,称双方联合组建的smart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成立了欧洲全资子公司,同时公布了全球管理团队。

smart新SUV设计图

今年5月份,smart官方发布了全新SUV设计预览图,外媒根据预览图率先绘制了新车假想图,可以让大家提前预览新车的样貌。新车将由梅赛德斯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领导的Smart设计团队设计,量产版将基于吉利汽车集团浩瀚SEA电动化平台打造。

smart新SUV设计图

据悉,smart新SUV概念车将于9月在德国慕尼黑车展上首次亮相,量产版车型将于2022年上市销售,并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smart也将更新为:轻奢智能纯电汽车科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