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3366预示什么(股价366的股票)

农历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拉高上涨作收,上证指数周五上涨33.66点,涨幅1.30%,收盘2618.23点,成交额萎缩只有1115亿元。

深市上涨204.78点,涨幅2.74%,比沪市涨幅更大些,收盘7684点,成交额1502亿元。

近三天两市成交额明显降低,跟往年类似越接近农历年最后三个交易日,成交额都会明显降低,主要是回家过春节无心炒股。对比去年2月12~14日的交易额,当时沪市三天成交额共计4576亿元,今年最后三天才3386亿元,明显降低许多。当时因为前面四个交易日重挫大跌所以跌深反弹的幅度也较大,当时共计上涨2.21%,今年只涨0.92%,还是最后一个交易日拉高上涨1.30%才翻红,否则更难看,说明今年连去年都不如。

去年深市最后三天共计4761亿元,涨幅4.31%。今年成交额4462亿元,上涨1.76%,明显缩量。主要的差别在于去年是拉高上涨后造成瞬间掼压下跌,以沪市为例,2018年2月9日虽然重挫,但20日均额量最高2735.57亿元后开始反转助跌,一整年时间都在持续缩量,到年底最后一天12月28日20日均额量降低到1118.01亿元,高低幅度差距达到1727.56亿元,压缩比率到仅剩40.87%,才有后来稳定增量的现象。

如此的压缩量符合【麦氏理论】谈到的第一个阶段降低到黄金分割率的0.618倍后反弹,第二个阶段降到0.382倍后进入低位底部量周期。关键是前后两个周期的“横向扩底凹洞低位底部量”如此明确,这是最典型的量潮优势,也是造就21个交易日初步反击的关键。

针对周五盘中的【板块动向及人气倾向】87个板块解读,如下:

1、数量上对比,86个板块上涨,1个板块下跌,多方绝对占据优势;

2、比率上对比,80个板块涨幅达到1%以上,这是绝对明显偏向的涨势。2%以上的板块有55个,达到63.21%的比率,多方掌握绝对优势的主控权,可以予取予求,想涨就涨,想拉就拉;

3、前20个板块虽然没有超过万亿元级别的权值权值板块,但涨幅超过3%以上,这是绝对主动权与主控权,而且集中在近期主要上涨的人气板块上,多方具备绝对的暴发力。

如此的优势结构,依据【麦氏理论】统计得知,收盘结果会是:“即使不是收在最高点也会以近高点作收”。沪市收盘指数2618.23点,与高点2618.48点,仅仅差在小数点0.25,说明麦论的统计是俱有非常好的参考依据,随时可以采用【三点一项】进行当天盘势的论证。

不仅这些统计数据,最关键在于“均量线”“第3圈”交叉到“均线”“第三圈”的交叉。本栏一再强调均量线“第3圈”交叉在1月18日出现,通常会有3~5~8~11天的持续稳定增量修复过程,周五正好在第11天,而且是周四第10天出现均线的“第3圈”交叉,所以周五可以拉高上涨,主要的关键在于“均量线及均线”的技术条件完成。

但市场多数分析会认为“周五的上涨与政策激励有关”,难免会认为是因为“证监会连发三文:鼓励券商入市、拟取消两融强平线、扩大QFII和RQFII投资范围”,才造就周五的高开上涨。究竟是因为消息面主导涨势呢?还是技术面已到了非涨不可的地步,所以才会有消息面的助益?

本栏的观点认为:市场本身的自然运行规律模式就会有类似状况的出现,很多时候都是自然的“水到渠成”,根本不必担心消息面的问题,因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决定政策走向的也是人,是人就会有压力。当股票市场出现不稳定时,主管机关当然责无旁贷必须出来提振市场信心,所以适时释放出对市场有利的信息也是合理。

只要依循技术面的市场自然供需运行的时间周期推导论述,时间到了,该有的消息自然就会出现,根本不必担心。就如这一次的证监会当家换人,到了市场最后的期盼值底线,政策自然也会顺水推舟。但股市的涨跌并非换了人立即转好,还需要一定的市场机理的修复调整沉淀,所以即使换了人照样下跌了几天后才改变,原因就在市场的“成交额及成交手数”的自然供需。

法于自然,回归市场的自然供需,一切就是这么自然,根本不必假手它力,只要依据【麦氏理论】设定的“两个凡是”转入“价格均线体系”操作,加上“双保险指标”的比对,所有的涨涨跌跌几乎都可以手到擒来,迎刃而解。

本栏认为:过年后的前两个交易日成交额都会偏低,但第一周将会因为周K线站稳2603点后开始进入发力阶段。10~20日周期的均额量及均数量会有一定的获利了结卖压盘待消化,但在均线“第3圈”确认后,40日均线在2月11日扣减2605点,即使没有守住再跌回2600点,40日均线2560点翻扬形成拐头助涨,多方一样俱备明显的支撑而涨,一切就那么自然的水到渠成,多方正式进入反转助涨的开始,股票朋友要“好好把握,天天跟上”,随时准备迎接指数突破2703点后向2821点推进,年后行情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