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卡交强险加税多少钱(轻卡交强险收费标准)

房车在去车管所落户上牌之前要办好三件事:首先是去国税局缴纳购置税,车辆购置税是车价的10%,缴纳后领取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之后去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交强险+商业险),有了保险就可以办理临时牌照,车辆就可以上路了;再去检测线进行环检(尾气)、外检(车身)、检测线检测(底盘动态)等三项检测。今天主要说一说车辆购置税和保险的事。

首先说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国家规定很明确,其缴税计算方法如下:

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自用房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厂家或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3%)。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3%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增值税发票价÷1.13,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比如,消费者购买一辆40万元的国产房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400000÷1.13×0.1=35398.23元。

车辆购置税缴纳还可以在网上进行,电脑或手机都可以,但是手机有些不好操作,还是电脑方便一些。可登录国家税务局电子税务分局网站按照界面提示进行操作,很方便。

再说车辆保险。房车的车辆保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的购买按车型不一样。商业险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购买,从今年9月19号开始,商业险的有些险种已经打包合并为车损险。

小型旅居车的交强险国家有统一规定,各保险公司基本一致,一般按座位计算:

1、6座以下(家庭自用车)新车950元,如果次年度没有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第二年可以下浮10%,855元,连续2年没有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760元,连续3年没有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665元;

2、6-10座客车(家庭自用车)新车1100如果次年度没有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第二年可以下浮10%,990元,连续2年没有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880元,连续3年没有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770元。

商业保险按车型、座位和险种不同保额和保费也不同。9月19号开始国家的规范意见共有3个主险和11个附加险,其中,车损险主险保险责任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保险责任,条款还删除了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简单地说就是将原来的机动车全车盗抢、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险种归并到车辆损失险内。

车辆使用性质要结合行驶证来看,一般行驶证上会明确标明你的车辆是营运或非营运两大类。不同的车辆使用性质费率不同,特别是商业保险费改之后,因此大家在购买车辆保险时注意核对自己的车辆使用性质与费率水平。

各家保险公司对房车车型的划分不一样,有按小型专用客车、有按其他非营运车、还有按特种车辆划分,同等保额的情况下保费有所不同。

保险公司保险费对比(车价33.8、座位数6座)

以上根据车辆合格证、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价格试算的保费,最终以保险合同为准。

9.19开始保险费综合改革,按新的投保险种车辆性质和费率购买保险,将多险种进行了合并,改革后的车损险包含了盗抢险、自燃险、玻璃破损、发动机涉水、找不到第三方等,不计免赔也在车损里面了。

购买保险很快,各家保险公司都是按流程进行,提交必要的手续就可以。买保险要需要的手续有:

一、整车合格证;

二、购车发票(含增值税抵扣);

三、购车人身份证;

四、提供需购买的险种。

1、交强险;

2、商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