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轮毂罚多少钱啊(改轮毂罚款多少钱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有些人为了引人注目

玩起了爱车大改造

绚丽的车灯、轰隆的马达声

仿佛自己就是整条路上的焦点

然而,随意一处改装

都可能让你面临巨额罚款

随意改装车灯

12月7日20时55分许,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机动大队在翠屏路与人民西路路口开展夜查整治行动。这时,两束刺眼的荧光绿色灯光冲破夜幕,照亮了整条马路。沈警官一看,发现光源来自一辆牌照为粤HY××52的白色丰田小车,于是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只见这辆丰田小车的车头大灯加装了蓝色灯泡、换上了流水日光灯,可以同时闪烁白光和蓝光 。不仅如此,雾灯也被改成了荧光绿色。

司机下车后很淡定地说,这并不算改装吧。不甚在乎的态度,让沈警官吃了一惊,随后便与司机交谈起来。原来,司机陈某30岁,肇庆人,2018年5月买了这辆二手丰田。陈某说,他原本对车辆改装并没有兴趣,看见别人开改装车,只是觉得炫酷。但是2019年11月底,头脑一热,他也花了300元跟风改装车头大灯和雾灯。果然,当夜幕降临,车灯一开,他感觉自己是整条街最闪耀的仔。

当天晚上,陈某从肇庆来珠海接朋友去汕头。岂料,陈某刚到珠海就遇上了交警,而珠海交警对查处改装车量极其严格。听了沈警官的安全教育,陈某意识到开改装车的危险,便将车暂时留在珠海。

由于陈某驾驶擅自改变灯光设置、外观等技术参数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12月9日晚上,陈某回到珠海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了间车行将车灯恢复原状。第二天一早,陈某来到交警大队处理,上缴了车灯配件。由于一时头脑发热,前后搭进去上千元,陈某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动改装车辆的心思了。

军刀摇身一变成手挡

12月5日凌晨1时30分许,一阵刺耳的轰鸣声响彻粤海路,引起了珠海拱北交警洪警官的注意。只见一辆牌照为粤WW××92的黑色丰田小车沿粤海路东往西方向行驶,车前一束刺眼的蓝白光在车流中特别扎眼,再加上高调的排气声,引得不少路人纷纷投以厌恶的目光。洪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司机摇下车窗,一脸无辜地看着交警。洪警官走近一看,这辆丰田小车的排气管直径比原装明显大的多,四个车轮呈八字形趴在地上,车头大灯也改得锃亮。随后,洪警官将车前盖打开,发现发动机旁很多条线堆在一起,竟然还装了进气管。

既然车辆外面大变身,车内的情况又如何呢?洪警官往车内一看,手挡处竟然倒插着一把军刀。

司机尴尬地笑着说车并不是自己的,而是跟朋友借的,随后立即让朋友来现场处理。不到十分钟,一辆出租车停在丰田旁,一名黑衣男子急忙走下车,自称是车主陈某。原来,陈某前段时间来珠海参加车展,当天刚把车拿回来,还没来得及改回原状。而他当天刚从国外飞回珠海,便让梁某开车去接他。没想到正好遇上了交警。

由于梁某驾驶擅自改变灯光设置、外观等技术参数的机动车上路,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恢复原貌。

未完成整改再次上路

2019年11月,有群众向中山古镇警方反映,有一辆白色小轿车穿梭于古镇镇中兴大道、华廷路以及东兴路一带,该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出很大的噪音,严重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

接报后,古镇警方初步锁定了一台号牌为粤S74×××的小型轿车以极其行车轨迹。11月10日下午,古镇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执勤中发现该车停在新兴大道某门市门前,于是展开核查工作,查获车主范某(男,31岁,江门市人),并依法暂扣该车辆。

非法改装的跑车

据车主范某交代,在2019年10月份,该车辆因涉嫌非法改装被小榄交警查获并责令还原车辆,但是范某在未整改完成的情况下再次驾驶该车辆上路,于11月频繁驾驶该车辆出现在中兴大道、东兴路、华廷路以及新兴大道等路段,并使用挡位拨片降挡加油,发出很大轰鸣声,造成噪音扰民。

加装的配件

目前,范某已被交警部门作出依法暂扣行驶证,罚款500元的处理。车辆恢复原状后经检测合格的,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罚款500元;若经检测不合格的,将继续对车辆进行整改,直至恢复原状后对其进行处罚。

关于机动车非法改装

哪些改装会被列为非法改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擅自改装机动车底盘、发动机、悬挂、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车胎轮毂、车灯、车身颜色喷涂和外观结构,以及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数据不符的都属于改装行为。(公告数据包括:车辆转向形式、车身规格尺寸、燃料种类、钢板弹簧片数、轴距、轮胎数、轮胎规格、总质量、核定载质量、环保达标情况、排量/功率、轴数以及车辆外观照片)

非法改装车将作如何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4号令《机动车登记规定》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罚款。

哪种改装是允许的?

一、改变车身颜色,但需要办理变更登记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可改变车身颜色,需要办理变更登记。改变车身颜色时要注意,不得影响对车辆的识别及行车安全,车身的主要颜色不能超过3种,并且禁止使用一些特种车辆的颜色和标识。同时,车身颜色不得为可变色或带镜面反光的颜色,车身禁止粘贴广告。

二、发生损毁可更换同品牌同型号发动机

车辆若发生损毁,可更换同品牌同型号的发动机,还可以更换车身、车架,或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更换后,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三、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机动车所有人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可自行安装,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

但是,人为改造汽车的机动性、提升车辆的越野能力,如升高底盘、加装尾翼等行为则是不允许的。

非法改装的危害

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非法改装车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 ,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加排气管和改变车辆消音将会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对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

来源 | 珠海交警、广东交警、平安灯都、苏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