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斗鱼tv是什么意思(lol直播是什么意思)

继昨天官方媒体报道了B站买下了S10-S12世界赛的独家转播权之后,大家还在热议是不是以后就只能在B站看直播了,就在今天12月4日,又有了新的消息传出,也是来自官方的报道。原来虎牙、企鹅和斗鱼不是集体凉了,而是只有斗鱼凉了,因为虎牙和企鹅都买到了明年LPL联赛的播出权。

​根据国内媒体兔玩,以及官方媒体“人民电竞”发布的新闻来看,目前的情况是LPL在S10赛季的全部比赛直播权,由企鹅电竞独家拍下,包括了2路的制作权;而虎牙则是买下了50个比赛日的直播,以及1路的制作权。

​看起来比较复杂,整理一下就是按照目前的新闻来看,b站平时不能播lpl,然后S10到S12的s赛让b站独播;企鹅是可以直播所有LPL比赛的,而且还有二路解说,简单来说就是比较方便企鹅的一些自家主播;而虎牙只有50场比赛可以播,LPL一年肯定不止50场比赛,没有二路能播。而作为之前直播平台老大的斗鱼tv,这次则是一点消息都没有,难道说在S10这一年斗鱼要在LPL直播上彻底凉透了吗?

​从目前这些新闻来看,最赚的肯定是企鹅,因为LPL比赛本来就是比赛多,时间长,持续的日子也很久,企鹅不仅可以直播所有比赛,还可以有二路的直播,这也方便了企鹅的一些主播,比如说德云色之前的二路就非常受欢迎,这次其他平台的直播渠道减少,对于德云色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而虎牙这边只能播50个比赛日,有一定的影响;B站的话只能播S赛,说实话有点不划算,因为S赛一旦LPL战队过早的被淘汰,关注度就会急速下滑,而且S赛每年也就一个月的时间,B站花这么多钱买到了这个名额,看起来并不是特别赚。

​虽然这些都是独家播放权,但是也可以转卖给其他平台,只不过目前还没有收到相近的讯息,如果就按照新闻中所言的方式来直播的话,估计会对很多LPL观众的看直播习惯,造成较大的影响。

那么,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