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狮跑机油加多少合适(起亚狮跑加多少升机油)

今天对于我们维修师傅可谓是最难熬的一天,前段时间来厂里维修发动机冲缸的起亚狮跑,今天一大早又来了。

车主一进我们厂停下车子便把我们维修师傅狠狠的说了一通,大概内容意思是怪维修师傅年前没有把这辆车修好。年前这辆车因为水管漏水导致发动机高温,而高温后的发动机并没有太大的损伤,只是冲掉了汽缸床。当时由于车主要求用最经济的方法来维修,所以维修师傅抬掉了缸头并使用专用的测量工具来测量缸体和缸头有没有出现变形,在确定缸体和缸头没有变形之后,维修师傅决定更换一张新的缸床垫来解决冲缸的问题。在施工结束之后,由于发动机已经出现了渗油情况,维修师傅最后还赠送了一升机油给车主以备不时之需。

而今天车主此次前来的目的也很明确,在维修好之后使用大概15天左右后发动机出现了异响,车主一口咬定是维修师傅没有维修好导致。维修师傅为了证明此次故障与之前的维修作业无关,随后忍声吞气的对这辆车子进行了检查。

首先师傅先是对发动机内声音的来源进行了判断,发动起来只听到“嗒嗒嗒嗒嗒嗒~”的声音,诈一听很像柴油发动机发出的声音,但仔细一听这分明就是气门顶桶间隙过大造成的。之后师傅拔出了油标尺看看机油有没有缺失,机油是够的而且精益剔透,只不过机油内似乎参杂这铁末,另外哒哒哒的声音怠速时很明显,当加油门提升转速后可以明显感觉声音变小了很多。

转速低时声音很大,转速高时声音逐渐减小,维修师傅针对这些已知条件做出了分析,机油泵成为了维修师傅的主要怀疑对象,很可能是机油泵损坏导致供油不足导致气门顶桶得不到正常的润滑,从而出现了凸轮轴干磨敲打顶桶的情况,声音就是由此发出的。随后为维修师傅与车主沟通拆掉大油底壳检查机油滤网,并且承诺若是年前维修时的失误造成的异响,维修师傅承担全部的维修费用并且针对此次事故作出补偿。

上图为这辆起亚狮跑,此时维修师傅准备用举升机顶起车子,对油底壳进行拆解检查。

这辆车生产与2008年,搭载车2.0L可输出104千瓦的直列4缸发动机,若是定期按时保养前提下,行驶几十万公里都没问题。

不过当维修师傅拆下油底壳后发现,很遗憾这台发动机几乎没有认真的保养过。可以看到图圆圈内黑乎乎一团的物体堆积在缸体上,这一团物体不是别的,正是由于不按时保养更换机油后所产生的油泥,而此处的油泥经过长年累月的积累,再加上长时间承受发动机所产生的高温,已经出现了碳化的情况。

果然不出所料,从上图圆圈内可以清楚的看到,碳化的油泥死死的堆满了整个机油滤网。整个机油滤网都被堵塞的情况,机油很难正常的被油泵抽取并分配到各个需要润滑的零件端面上去。维修师傅的判断没有错,就是因为机油滤网被堵住造成缸头供油不足,从而出现了凸轮轴干磨敲打顶桶的情况。

在问题被确认好之后,车主对维修师傅的误解被解除,此时维修师傅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又生气又高兴,生气是因为一大早被冤枉,高兴的是维修师傅凭借着自己多年的经验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但归根结底问题还是需要被解决,首先维修师傅在确定油道没有堵塞后便清理了机油滤网,清理干净后重新装上试车,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后发现声音明显小了许多许多,但还是存在声音,这也进一步说明气门顶桶与凸轮轴之间出现了严重的磨损,解决方法只有更换并且重新调试气门顶桶间隙才能彻底的解决问题。车主同意后维修师傅便把缸头又从发动机上拆了下来,上图为已经拆下来准备调试气门间隙的缸头。

拆掉缸头后,维修师傅又发现了几处存在隐患的问题,上图圆圈内是上水管的状态,已经出现了严重的锈蚀情况,这可能跟车主从未使用过防冻液有关。这种情况我们也只能建议车主更换新的水管,但被车主拒绝了。

最后,在调试气门顶桶的过程中,师傅针对发动机缸体内碳化的油泥进行了清洗,上图为清洗干净的活塞。

从早上一直到加班干到晚上9点钟才把缸头调试好并且全部装车,装好后经过维修师傅的几番测试后,哒哒哒哒~的异响已经全部消失,真是漫长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