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4g不好用了(4G不好用了)

手机信号满格,4G网速却一直很慢?多半是这4种原因,望周知!

众所周知,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往往离不开网络,而手机网络的来源,要么是依靠WiFi,要么是依靠移动数据,如今虽然5G网络已经出现,但实际上,绝大部分的人,还都是使用4G网络,但在使用的过程中,大家应该就能发现,偶尔会出现一种问题,明明手机信号满格,4G网速却一直很慢?实际上,多半是这4种原因,望周知!

第1种原因:4G基站负荷太大;其实手机使用移动数据,也属于一种无线网络信号,而4G基站就相当于是一台超大型的路由器,正如路由器被蹭网之后,网速会变差一样,手机使用移动数据时,如果同时上网的人太多,也会导致网速变慢,但手机信号却是满格的。

第2种原因:手机网络配置出错,这主要是指手机连接WiFi的情况下,如果网络配置出错,即便是连接了网速原本很好的WiFi,手机的实际网速却依旧很慢,而想要让网络配置恢复正常,其实有2种办法,第1种是直接重启手机,第2种就是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等到10秒钟左右的时间,才重新开启网络连接。

第3种原因:SIM卡受损,如今SIM卡有3种类型,分为大卡、中卡和小卡,而更换手机时,我们可能就需要剪卡,如果操作不当,就会导致SIM卡破损,并且因此影响到手机信号,所以说,这种情况下,也会导致手机信号满格,但网速却很慢。

第4种原因:流量套餐被限速;即便移动、联通、电信已经叫停了不限流量套餐,但也有很多的人,还在使用这种类型的套餐,所以说,一旦流量使用到了限定的额度,就会被直接限速,甚至是降到128kbps的网速,还不如是2G网速,如果你的手机网速一直很慢,就可以从以上4种原因对号入座,望相互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