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季节苹果(什么季节苹果成熟)

连续阴沉了几天,今天下午放晴了,晚上月亮也出来了,圆圆的挂在斜上方,一颗闪烁的星星靠它很近。本以为今年的中秋无缘月亮,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它如约而至,明亮的挂上夜空,洒下如水的光,给大地披上一层朦胧的面纱。

逢中秋,月圆,饼圆,苹果园,诸事皆圆。

提起苹果,想起自己那些没出息的少年儿童时代,当时在村庄里居住,家境还行,但毕竟物质生活贫乏,对于美味的追求决不像现在如此精细、如此高要求,能够享受到美味的时节,大都是在过节的时候,比如中秋节的苹果,平时很少有水果吃,除了一日三餐,水果属于奢侈品,只有到了中秋节,苹果才会被父亲变戏法似的搬到家中,而且都是用筐子装运,满满三大筐苹果,放在屋子里,满屋飘香,有酸味极浓的金帅,有甜味沙沙的红富士,还有一种特别面的苹果,吃一口会噎得喘不上气来,三筐怎么吃得了?放心吧!我们这几个孩子的肚子像填不满的坑,每天都对三筐苹果虎视眈眈,趁着大人不注意,就伸手摸一个,狼吞虎咽的吞下去,吃完一抹嘴,像没事一样。就这样你吃一个,我吃一个,唯恐自己少吃了,筐子里的苹果迅速的减少,到了中秋节这一天时,只在筐底还有几只可怜的苹果,幸存到最后。

屋子里的苹果香味,渐渐淡了,肚子却像月亮一样滚圆。

现在,物质生活丰富了,苹果放在家里,时间久了都忘了吃,变坏了。

小时候过节,是怀着对美食的期盼,让小小的人儿激动不已,现在呢?每逢过节,已经丧失了对美味的渴求,徒添了走亲访友的忙碌,用各种仪式,填满空荡的心,延续着古老的家文化及温暖。

壹点号 落雨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