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龙的亲戚是什么龙(霸王龙的亲戚是谁)

你可能听过这样一个说法,科学研究已经发现,鸡是霸王龙的后代,或鸡是由霸王龙进化而来。

虽然这个说法非常荒谬,但四川乐山一户村民夏先生养的鸡,却让我们隐隐约约看到了霸王龙当年的风采。

一只老鹰偶然听到人类说起“老鹰抓小鸡”这句俗话,刚好肚子也饿了,就大摇大摆地飞到这户村民的鸡舍,准备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午餐。

没料到鸡爸爸责任心爆棚,为保护妻妾儿女,愤怒之下变身战斗“鸡”,奋勇与之搏斗。

当夏先生听到动静去查看的时候,激烈的自卫反击战已经结束,老鹰蜷缩在鸡舍的角落里,瑟瑟发抖。

为避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鸡们伤害,夏先生赶紧用背篓将其盖住,之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和野生动物救助点工作人员到来后,仔细检查了这只老鹰,发现它翅膀已经受伤,血流不止,无法起飞,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大家猜想,老鹰可能是在和大公鸡的搏斗中受伤的,也有可能是翅膀太宽大,撞到鸡舍上撞伤了,这时候无助地躲在鸡舍一角,眼神迷茫,看不清未来的方向。

工作人员对其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后,把这只老鹰送到了救助站,待其伤好后再放归自然。

根据红星新闻的报道,这只鹰是一只苍鹰,又叫鸡鹰。

但鹰是鸡鹰估计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因为苍鹰和鸡鹰是不同的物种,鸡鹰只分布在北美洲,似乎还没有远渡重洋来到中国讨生活,形成自己的种群。

从照片上看,这只老鹰可能是一只苍鹰,这是广泛分布在北半球温带地区的一种中大型猛禽。

苍鹰体长可达五六十厘米,翼展约93厘米到1.27米,重量630克到2.4公斤。

这下你可能就看出问题来了,怪不得鸡笼里也要翻船,动物界拼的是体重,这苍鹰和公鸡比起来,体重完全就不是一个量级。

更何况,虽然前面我说鸡是霸王龙的后代是胡说八道,但鸡和霸王龙确实还是有亲缘关系的。

准确地说,鸡和霸王龙有共同的祖先。什么意思呢?

打个比喻,600万年前某只大猿生了两个崽,一个演化成了黑猩猩,一个演化成了我们智人。

放在鸡和霸王龙那里,就是一亿多年前,某个动物生了两个崽,一个演化成了霸王龙,一个演化成了鸡。

人类当然不是黑猩猩的后代,或由黑猩猩演化而来;所以,鸡也不是霸王龙的后代,或由霸王龙演化而来。

但它们确实是亲戚,所以老鹰栽在鸡窝里,可能一点也不冤,或许养好伤回去后,它还可以大肆吹嘘一番呢:知道吗,那天我跑霸王龙亲戚那里去了,想捉一头来吃,虽然没捞着,但也只受了一点儿小伤。

实际科学家们在研究霸王龙的时候,就有人在鸡屁股上插了一根木棍,来模仿霸王龙走路的姿势,并成功让长大后的鸡,获得了霸王龙的步态,因而斩获了2015年的搞笑诺贝尔奖。

其实每次我去肯德基的时候,都想对服务员说,给我来一份奥尔良烤霸王龙亲戚腿套餐,但又担心她们让我普及霸王龙和鸡是什么关系,究竟是如何来的,薯条冷了就不好吃了,只好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