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福明商厦属于什么公司(上海市福明商厦属于什么公司管理)

甬江南岸,终于要迎来全线美丽蜕变。昨日(1月13日),宁波鄞州区福明街道传来消息,街道拆迁办已与桑家股份经济合作社就桑家整体拆迁补偿达成协议,这标志着福明街道最大的一个城中村桑家村全面拆迁改造进入倒计时。

该拆迁地块位于甬江南岸,临甬江大道和江南公路等主干道路,周边有波波城小区、万科公园里小区、港隆时代广场等现代居住楼盘和商场。与这些已开发地块和项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待拆迁地块内建筑仍为低矮破旧的砖混或钢混房屋,经营业态以出租公寓、小型工业作坊、花鸟市场、农贸市场、临街商铺、汽车维修为主。而且随着其他区块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这里逐渐变成片区内最大的外来人口集聚地,拆迁改造迫在眉睫。

“如桑家花鸟市场地块,密集分布着公寓楼、厂房和仓库,外来人口集聚明显,不仅环境脏乱,还一直是治安和消防安全重点隐患单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对桑家村的彻底改造,既是关系到整个甬江东南岸区域的功能优化和品质提升的关键,更是为了满足地块内所有住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了解到,此次拆迁涉及23.2万平方米集体非住宅及0.33万平方米集体住宅,占地面积约208亩,分布于花鸟市场(波波公园以西)、桑家菜市场、桑家学校等7个地块。与以往不同,此次征拆不仅是对剩余房屋的一次性拆迁征收,还将同步解决所有遗留问题,使这一方城中村土地彻底完成城市化改造。

据悉,该区块将总体规划为“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宜居家园”,未来相关地块将用于建设产业园区、学校和商品住宅等。按照计划,下一步福明街道将重点加快房屋腾空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