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动车检测多少钱(大连机动车检测价格)

买车十年了,检车也有5次多了。十年车,特别是上次氧传感器出现问题,打火困难,特别是前段时间看到某头条网友说检车以后,去让修车,又花了很多钱。所以有些担心,会不会经历猫腻呢?

离我家及单位最近的就是高新区信达检车了。虽然来过两次了。但是还是走错了路口。话说信达的检车入口真的不明确,我估计很多人会走错吧。

第一步,外侧停车等待,会有一个大爷给你填单。之后拿着这个单子去登录大厅登录及缴费。大爷会告诉你停车在哪里,只需要按大爷指示就行了。

进入登录大厅,里面有三个办事人员,第一个先检查你的车证件,并查询是否有违章未处理。如果有违章,将不允许检车。查询后,会有人告诉你扫码小程序,购买检车费用。检车费用是小车200元。

我前边和后边的,就各有一个车主被告知存在违章未处理。看来检车之前,一定要去交管12123去查询及处理违章。

交款完成,就进入等待外检过程。刚才登记师傅会根据交款登记顺序号,给大家排好队,等待外检。

所谓的外检,首先是灯光侧式。自己开进一个半封闭的棚子里,按外检人员指挥,停在固定位置。大灯,危险警报灯,刹车灯。及十字架摆放,拍照。

外检需要一段时间间隔确认,需要2分钟等待。灯光测试之后,下车,外检人员要对车辆内部警报进行检查。司机需要去指定位置等待。

外检完成后,就需要开出外检场地,去环保检测口外等待环保检测。环保检测,也就是尾气排放检测,需要插进尾气排放管,接上一段外接管及检测电极。然后操作人员一阵大脚轰油门。看上去真的很心疼啊。

环保检测开始,司机将车停在环保检测位置,就下车去接车出口等待了。期间进行环保,安全检测。我记着有刹车,车底部及灯光亮度三项检测。不知道描述的全不全。

检测完毕合格后,需要将车停放在停车场,然后去业务大厅登记打印检测结果。对检测报告进行签字确认,等待三五分钟,在行驶证打印登记检测合格及检测有效期,发放一个检测合格标志。OK,检车就完成了!

和同事聊起来检车,她的新车第一次检测,竟然不合格,找了检测外代检人员,给了代检费用后就通过检测。现在她的车都十二年了。自己检测都合格。真的不知道是十年前检测数据要求高吗?

还有很多朋友吐槽说检车不合格,需要到指

定地方进行维修更换备件后才能合格,不知道大家经历过没有,评论区里留下你的经历。

还有大家检测费用都是多少呢,现在市场价格放开了,我是在大连高新区检测,费用200元。不知道小伙伴们检车都经历过哪些猫腻,又花了多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