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娜年报分红什么时候(富安娜股票分红实施公告)

经济观察网记者郑淯心疫情反复下的封控正给纺织服装业蒙上阴影,但这些企业股东们的感受或许没有那么强烈,多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大手笔分红。

在公司2021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1亿元的情况下,九牧王董事会决定给股东拟派发现金红利2.87亿元(含税)。红蜻蜓拟现金分红1.39亿元,而其2021年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只有0.89亿元。雅戈尔拟派发现金红利23.12亿元(含税),而其2021年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62亿元。

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分掉,如何开展今年的生产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九牧王相关人士称,今年将收缩投资。

大手笔分红

5月9日,九牧王在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提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147.66%。

该报告称截至2021年12月31日,九牧王2021年度母公司会计报表净利润3.5亿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结余5.18亿元,扣除2021年度实施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减少数2.87亿元,本年度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5.8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利润作为账面计算值,无法实际用于支付分红,只有现金余额才能实际用于分红。九牧王董事会决定给股东拟派发现金红利2.87亿元(含税),而当年其经营现金流净额2.01亿元。

财报显示,九牧王2022年第一季度期末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余额是3.83亿元,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54亿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6亿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为-0.48亿元。相比2021年期末,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增加额为1.82亿元。

红蜻蜓在《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中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元(含税),预计派发的现金分红的金额为1.39亿元。而红蜻蜓2021年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只有0.89亿元。

雅戈尔在年报中称,以2021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确定的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减当日公司回购账户股份数量)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23.12亿元(含税)。

而雅戈尔2021年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62亿元,当年雅戈尔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2.58亿元,雅戈尔分红的资金远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和投资活动产生的流量净额之和。

第一季度承压

5月11日晚,美邦股份(002269.SZ)披露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显示,5月9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提到,由于物流总部在上海浦东,导致近两个月来无法向全国线下几千家门店做正常的补货、发货,并且线上平台销售无法正常发货。记录表还显示,美邦股份方面表示,今年冬季订货会无法正常召开等,也给公司造成挑战和压力。

2022年一季度,美邦服饰实现营业收入约4.7亿元,同比减少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55亿元,上年同期为1.2亿元,由盈转亏。而近两个月所属财报的第二季度,将在半年报中体现。

不仅是美邦服饰,红蜻蜓今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下降10.24%,净利润同比下降39.12%,2022年第一季度红蜻蜓的净利润仅为0.12亿元。七匹狼今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下降5.22%,净利润同比下降21.37%,森马服饰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2.94%。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3月,限额以上企业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960亿元,同比下跌12.7%。

一位广东的布料商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来自国内的订单减少,三月中旬至今,整体订单不足同比订单量的一半。三月中旬以来,订单青黄不接,夏季本是销售高峰期,但是由于物流受阻,消费者遭遇下了订单却收不到货的情况。

上市公司如何计算分红

红蜻蜓决定分不分红有几个条件,其在年报中写道,分红应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当年每股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不低于0.2元;审计机构对公司的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现金流充裕,实施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后续的持续经营。

红蜻蜓表示,现金分红比例是公司单一年度以现金形式分配的股利不少于当年度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10%,且任何三个连续年度内,公司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当年未分配的可分配利润可留待下一年度进行分配。

雅戈尔方面称,202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39.84亿元,提取法定公积金,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减去2020年度分红,加上其他综合收益结转留存收益,期末雅戈尔可供分配的利润为223.93亿元。

富安娜在年报中称,采用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在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在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在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

一位上市公司证代表示,目前法律规定是以母公司会计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来进行分配的。各个公司在制定分红预案的时候,除了考虑未分配利润外,会考虑公司的业务资金需求和资金状况,确保分红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发展。

雅戈尔方面表示,公司评估分红的时候都综合考虑过,现金流充足才会考虑分红,是在不会影响公司发展的前提下去分红的。

也有服装公司今年不分红。

七匹狼在年报中表示,留存现金等待未来可能的机会,实现公司转型升级。 2021年以来,国内新冠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但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对线下消费产生抑制。疫情环境及市场趋势变化给时尚消费行业的一些优质但现金流不足的公司带来 较大的压力,也给公司对外投资并购带来新的机遇。为抓住可能的投资机会,综合考虑公司长远发展和短期经营情况,公司拟留存未分配利润用于满足公司后续可能的资金需求,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因此,公司董事会拟定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我们有做好资金准备,包括主营业务发展的资金和分红的资金。”5月11日,九牧王证券部人士回应经济观察网称,2022年分红总额未超过累计可供分配利润的范围,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

九牧王证券部人士提到,九牧王正在进行战略变革,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今年会收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