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全额抵扣(什么是全额抵扣运费)

本文来源于会计网(http://www.kuaiji.com/),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会计政策、实操、考证相关信息,可以关注会计网或者关注微信号ID:wwwkuaijicom,随时为你提供最新行业资讯!

什么是税控

税控是指税源控制,它是一种加强税收税源管理的方法,通过对税源的加强管理和控制,税务机关能够更准确地了解掌握纳税人的应税行为的情况,从而避免因税源的流失而导致的税款的少征。

常见的税控措施

常见的税控措施是税控收款机、税控开票机等。

全额抵扣的防伪税控设备、技术维护费账务处理

财税[2012]15号规定了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以下称二项费用)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同时规定了如何在报表中填列申报。但是没有明确如何做账务处理。

这项业务属于新增规定的业务,会计准则和税法中没有明确如何处理。根据增值税进项税的处理原则,可以抵扣的进项税不能计入资产或者损益的原理来类推的话,个人认为,抵扣部分也就不能计入资产或者损益了。

账务处理如下:

购进时先计入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

贷:现金或者银行存款

根据财税[2012]15号文件规定审查,符合全额抵扣条件的转入应交税费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管理费用

这样处理的结果是既符合了增值税的抵扣理论,也能够将账面的数据和增值税申报表的数据相符。

这样不走损益类科目是不是更恰当一些:

借:应交税费--抵减增值税额

贷:银行存款

转出时:

借: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抵减时: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抵减增值税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