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保养周期多少(别克英朗保养周期表)

要说家用代步车,除了比较熟悉的轩逸、卡罗拉、飞度等车型外,合资车中的英朗也比较出名,主要是综合优惠大,落地价格便宜,外观和配置都符合购车要求,但是,就这款车型在换上1.0T和1.3T的三缸发动机之后,销量迅速降低,显然消费者并不买单,这也是1.5L排量回归的原因,而当换上1.5L和优惠力度大双管齐下,销量也是日渐上涨,2月份份销量更是拿下12925辆,仅次于卡罗拉、轩逸等车型,那么,购入该款车型后的养车成本到底多少呢?接下来我们就以2021款 改款 典范 1.5L 自动精英型为例。

2021款 改款 典范 1.5L 自动精英型的官方指导价为12.59万,终端有优惠,以佛山为例,优惠可以达到4.2-4.4万左右,也就是裸车价格8.2万,全部搞定的价格是9.3万左右,每个地区的优惠幅度不一样,接下来将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这三个方面来进行解析。

保险费用

新车的第一年保险比较贵,以我自身为例,购买第一年的第三者责任险100万的为1630元,车辆损失险为1394元,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交强险950元,总计4千元左右,每个保险都会有返点,所以实际在3500元左右,购买新车第一年的保费相对比较贵,后续不出险的情况下会逐步递减,第三年的保险同样的方案可以去到2200-2400元。

燃油费用

2021款 改款 典范 1.5L 自动精英型搭载1.5L发动机,最大扭矩141N·m,最大马力为113Ps,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驾驶习惯不同,油耗也不一样,综合油耗在7个油,以佛山为例,92号汽油的平均售价为8.26/L,算下来就是6毛钱不到,假如行驶2万公里,需要1.2万块钱左右的加油费用。

保养费用

英朗的首次和第二次保养都是免费的,从第三次开始收费,假如使用的是5W20的壳牌全合成机油,可以做到一万公里或者一年的保养周期,在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包含工时费单次小保养价格仅为400元左右(不同品牌不同质量的价格有所差异),20000km时需要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保养的费用是200-300元,按照每年2万公里来计算,总的保养费用在1000块左右。

合计

根据上方的费用,一年跑2万公里的来计算,每年的养车费用为1.6-1.7万,还没加上其他的洗车养护等等,分摊到每个月的费用大约为1400元,养车费用并不算太高,而且随着油价下降、保险的保费下降,综合的养车费用也会下降很多,即使月薪4千没其他经济压力也同样可以养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