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炒期货农产品(农产品期货怎么炒)

  很多朋友经常问我,你之前讲了那么多做交易的方法,是不是纸上谈兵,你能不能讲点实操的内容?

  说实话,一般的老交易员确实不愿意讲交易细节。毕竟交了那么多的学费,才总结的一点为数不多的交易逻辑。

  为了做好我这个帐号,也为了统一回答我那些朋友的问题,我现在依依不舍地以橡胶为例把我多年总结的,行之有效的农产品交易方法公布给大家。

  首先,我们从基本面逻辑上去分析,就很容易发现,农产品的价格具备季节性的特点。1-2月,橡胶生产下降,行情更容易受需求方的影响,3-4月,新胶开割,供应旺季,价格难以上涨。5-7月,产胶旺季,价格仍然易跌难涨。8-9月,容易受灾害天气影响,经常有暴涨行情出现。10-12月,橡胶渐渐停割,下游厂商扩大生产,价格易涨难跌。我们从近六年的统计行情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

近六年橡胶期货主力合约统计表

  从上面这个图表,我们很容易得出以下结论:最近6年,橡胶期货的全年价格高点容易出现在秋冬两季,而低点容易出现在春夏两季。从交易的角度看,3-7月,以做空为主。8-12月以做多为主,1-2月从需求的角度去研究做盘。

  其次,我们把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去做实操。我们取macd这个简单指标就可以进行实操了。

近期橡胶期货主连合约macd指标

  参照上图,时间处于1-3月,我们只做空头行情(绿色区间),8月1日以后,我们只做多头行情(红色区间)。按这个方法,1月21日14890点做空,2月10日,14775点平仓,盈利115点。2月15号,14550开空,14190平仓,盈利360个点,3月14日,13780开空,13510平仓,盈利270个点,这样,这一季,我们的三次全对,盈利合计达到745个点。

  如何做好农产品交易?希望老编的这套方法能帮助您实现稳定盈利,祝您交易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