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生育是什么意思(独立生育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单身女性生育请求应予以准许#

东西方文化里,对于男人与女人的描述,基本上都差不多,上帝也好,女娲也罢,都表明男女双方在地球上,需要合作才能共赢。

否则,任何一方脱离实际与客观存在,去臆想着个体独立存在的一些权利或福利,那么势必会造成双方的伤害,尤其是当事方。

因为当年上帝也好,女娲也罢,在创造人类的时候,就已经设定了条件、程序和要求,要打破这一系列的规矩,就需要创造一个奇迹。

就算不拿神话故事来讨论,就自然界进化的过程与结果来看,男女双方都不需要相互伤害,因为这就是一个事物的两面性。这个两面性表明在地球上男女双方是两位一体的,缺了任何一方都是不完整的人类。所以当你要做任何的决定或探索的时候,尤其是在繁衍后代这件事情上,一定要慎重,否则就会被事物本身带来的后果给反噬。

为什么要在文章开篇之前说明这个问题,其实对于后面的问题的讨论才能进行下去。

以目前人类社会的发展,特别是社会化大分工的发展,人类社会进入机器时代后开始剧烈分化,思想上也开始了多元化。

尤其是进入互联网时代,人类社会不但可以依靠社会化大分工独立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且还可以透过公共服务体系,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拥有一定数量的财富作为基础,也就是物质决定一切。当你拥有了一定的物质基础,通过自身努力和劳动得到了一定的财富,那么你就可以透过社会运营体系买到你想要的商品。

之所以现代社会中的个体能够自信没有另外一半过得很好,而且还自由自在,根本原因就在于现代社会中,人类创造了极其丰富的社会财富工作物质基础,很多男女都具备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和条件。

因为人类社会在不断发展和进化,作为其中一员,个人的事务在一定程度上是被缩小的,而且个人的能力水平在这个社会大平台之上,也被无限缩小。

什么意思呢?就是一个人能够脱离自然界,而且还能依靠人类社会的分工协作活得有滋有味。但当一个人完全脱离人类社会后,那么这个人基本上就不能生存下来。

不信的话,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去一个荒山野岭,不带任何现代的物品,完全依靠远古人类生活的模式和方式,你看看自己能不能在荒山野岭存活下来?!

所以今天的人类社会,发展到这样一个境地,确实有这方面人类进化相当大,而有些方面相对而言其实是退化得相当大。

所以,整个人类社会的思想、认知和意识,可以说完全不同于过去,很多观念与行为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在婚恋上。

这些年,我们看到的男女恋爱和家庭婚姻上的新闻事件,可以说一件接着一件,层出不穷,花样百出,有一些还完全颠覆了我们的认知。

可以说,你要是稍微不留神,可能就接不上新人类的话题,把聊天聊死。这个现实告诉我们,代沟并不是新新人类的权利,相对而言现在的70-80后,他们对于过去的40-50-60后来说也是异类。

所以对于后辈们的一言一行,看看就好,讨论也好,但千万不要过多干涉,因为你干涉也没用,可能还起了反作用,导致整个事情的质变。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家庭出现了叛逆少年的根本原因,都是社会发展的产物,我们只能接受和适应,反对基本无效,这就是最大的现实。

不管是新新人类,还是被新新人类定义的老古板们,之所以能够共同生活在这个地球上,都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一群类似或类同的群体存在,大家可以相互找到安慰,产生某种所谓的感情,比如友情、亲情等等。

因此,一个人拥有足够的实力,那么他们生活的层面肯定是跟大部分人不同的,于是这个社会就会自动分层,形成一群群不同社会阶层,当然就会产生很多不同的生活诉求与方式,你看不惯或者理解不了就显得很正常,因为你们的生活层次不一样。

于是就有人提出来了今天的这个话题,女性的生育权可以适当保护或维护,大概意思就是一个女人想生育一个孩子,那就让她们去生,既不鼓励,也不提倡,但需要保护。

对于这个话题,作者早就提出过,当时针对的话题是计划生育,大概意思就是现代社会应该放开生育政策,允许未婚生育。与此同时,严禁任何医疗机构从事人流行为,一经发现或被举报,将取消医疗资格和重罚。

作者为什么支持但不鼓励单身女性生育这个行为呢?

因为目前我们的人口基数虽然还有14亿,但是老年化相当严重,加上天灾人祸不断,我们的青壮年劳动力,特别是青少年人口的损失非常大,因此这就会导致未来我们青壮年人口不足,严重影响未来我们国家整体的发展,特别是对于经济和国防来说,这个人口数量的不足,影响重大。

但是我们也需要考虑这个行为带来的后果,其实网友们都开动了脑筋,在这里作者进行总结和补充。

首先这个行为冲击的是我们传统的意识与价值观。几千年来,我们的文化是要求我们应该成家立业,指导我们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如果大家都不追求了,自己一个人生活,就算有个孩子,却因为缺少父亲或母亲,所以这个家庭就存在缺陷,不算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家庭。

与此同时,单身女性拥有了生育权,那么作为单身女性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生育,完全不考虑父亲这一方的因素,再加上孩子随母亲姓,那可能导致一个问题,会不会发生近亲繁殖?

毕竟女性单身想要生育,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去买高质量的精子,二是偶遇合适的男性,获取自己喜欢的男性对象的精子,然后怀孕并隐瞒事实生下孩子。

一旦这种观念得到了认同,那男性也会放开心扉,自由畅游这个社会,到处留情,然后留下女性自由生育的权利,不过同父异母的孩子长大后因为隐瞒了事实真相,导致他们不知道彼此还是亲属关系,假如孩子们长大成人后自由恋爱,这就会对我们的伦理价值产生更大冲击。

其次就是一旦这个事情放开了,我们这个社会这样出生的孩子增多,这对于他们健康成长存在巨大疑问。特别是对于孩子们的心理产生什么影响?会导致什么问题发生?这都是一个个的疑问。

以目前的单亲家庭成长出来的孩子为调查对象,相信大家都看过相关的论据和数据,其实成长为什么类型的孩子都有,有好有坏,但整体性上来看,存在心理疾病的单亲家庭孩子占据大多数。

这里面主要是目前这个社会整体性还是以家庭为单位,生育和培养,单亲家庭毕竟是少数,而且这些孩子在他们成长的日子里会被大部分有完整家庭孩子歧视,这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

其次这样的行为还会改变我们传统家庭上的亲情文化以及家庭文化。因为单身女性有了生育权,但是孩子因为各种原因,只能知晓母亲这边的亲戚和关系,对于父亲那边的亲戚和关系可能一无所知。这就让孩子缺失了很多亲情关系,更让孩子没有完整的家庭观念。

一旦破碎的家庭关系与观念形成,而且这类孩子占据大多数,那么这些孩子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又会成长为什么样子呢?

如果单身女性以及她的家庭实力不错,而且很幸运没有发生什么变故,那么这个孩子或者这些孩子将会拥有一个不错的发展平台与机会,一旦发生变故,那么孩子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形势与局面呢?你让孩子独自一个人或者几个孩子去面对这样一个情况,难道就不残酷吗?

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放开单身女性的生育权,实质上跟过去男性能够三妻四妾的权利是一样的,而且女性这样的权利一旦获得,会导致很多问题。

假如一个单身女性,生了三个孩子,可能这三个孩子都不是同一个父亲,那么,这三个父亲又跟另外多个女性生育了多个孩子。一旦这些孩子步入成年,就会给整个社会带来相当大的不可预料的事情,也是不敢想象的。

当我们完全把生育的这个权利给了女性,还会导致一个问题,就是男人缺乏责任感。因为单身女性生育,生育完了还维持单身,这里不涉及婚姻,孩子的养育问题和教育问题如何解决?还要不要男人负责?而男人又会不会负责呢?

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不能说单独拿出来说,而不顾整个社会和男性本身客观拥有的权利。否则,这个事情一旦发生,本身就是不符合自然规律和社会客观存在的约定俗成等。

作者建议那些拥有实力,又想单身,还想独自养育一个或几个孩子的女性,你们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后面的很多事情,以为这是时尚和潮流,以为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趋势,否则一旦发生,吃苦受罪,忙死忙活的就是你自己,谁都不会替你承担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