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拍要用什么相机(约拍用什么镜头)

题图为奥之心OM-1样片

当我们在拍鸟时,很多时候鸟的起飞、捕食等动作是很难提前预判的,我们很难通过足够快的反应速度来拍到起飞、捕食时的画面。这时“预拍摄”功能就可以帮到我们了。预拍摄功能可以记录按下快门之前一段时间里拍摄的图像,从而给我们提供了更加充裕的反应时间,更好的捕捉鸟的动作变化瞬间。


不过目前来说,预拍摄还不是一项非常普及的功能,只有部分机型才有搭载。接下来让我们逐一了解下支持预拍摄的相机。


尼康Z 9


相机可在“高速画面捕捉+”下开启“预拍摄捕捉”,开启后相机以120张/秒的连拍速度拍摄1100万像素照片,并可记录完全按下快门按钮前约1秒的图像。

这项功能跟随Z 9的2.00固件新增进来,新固件已经开放下载。



佳能M6 Mark II


EOS M6 Mark II是EOS系列中首款具备“RAW连拍”模式的机型。此模式下相机可达到30张/秒的连拍速度,并且还可记录完全按下快门按钮前约0.5秒的图像。



富士X-T4、X-T3

X-T30、X-S10、X-Pro3等


在“预拍摄ES”模式下,富士可以在半按快门按钮时开始使用电子快门进行拍摄,并恰好在完全按下快门按钮之前开始保存一系列照片。


上图为X-T3的预拍摄连拍速度和拍摄张数



奥之心OM-1、E-M1X等


在“专业抓拍”模式下,相机可达到最高120张/秒的连拍速度,并可记录完全按下快门按钮前约70张(OM-1)/35张(E-M1X)的图像。


松下G9、S5等


G9在“4K照片拍摄——4K快门前连拍”下,以30张/秒的连拍速度拍摄800万像素照片,并可记录完全按下快门按钮前约1秒的图像。


S5还可选择6K照片,拍摄1800万像素照片。




索尼

RX100VII、RX10IV等


索尼其实也是有类似“预拍摄”的功能的,不过目前只能在视频模式下使用。在HFR模式下选择“终了触发对半”可在按下MOVIE按钮后将按下按钮之前一段时间的动态影像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