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去美国干什么(贾跃亭是怎么去美国的)

贾跃亭终于破产了。不得不说贾跃亭这个会计真的专业。2016年贾跃亭去了美国之后,就一直以造车赚钱还债为借口不回来,随后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破产,同时跟妻子甘薇离婚。让债权人吃尽了苦头。

贾跃亭个人到底有多少债务,到今天除了他自己估计没人清楚,按照贾跃亭自己说的,总计大约是几百亿的债务,目前已经还了一半左右。贾跃亭说留在美国不回来,就是为了可以继续赚钱还债。

不过贾跃亭的FF汽车搞了这么多年还没出来,比他更晚进入这个领域的小鹏跟理想都早就上市了,如今一个市值200多亿美元,一个市值100多亿美元。贾跃亭的FF汽车连量产都没有。

贾跃亭最初去美国的时候,还有不少人支持他,认为贾跃亭是一个被世俗误解的高人,其中还包括了不少的知名企业家。不过如今证明,贾跃亭就是一个厉害的会计,他早就布局好,利用乐视网套现2百亿,随后把公司踢给老乡孙宏斌,自己跑到美国,利用漏洞来保护自己。

贾跃亭在美国住在价值2亿的豪宅,每一个月的生活费高达50多万,家里有保姆佣人等等。更加聪明的就是贾跃亭的这些房子都不是在自己名下,而是在自己的朋友亲戚名下,然后贾跃亭自己再花巨资去跟他们租。其实说白了就是贾跃亭做好的局而已,避开了全部的监管,让债权人完全拿他没有办法。

贾跃亭的妻子甘薇,曾经一度跟着贾跃亭去了美国,不过随后他离婚了。甘薇还起诉贾跃亭,要求贾跃亭赔偿给她大约40亿的资产,同时需要每个月支付给她37.5万的赡养费。这出戏也是高,有人说甘薇跟贾跃亭是大难临头各自飞。不过有人却说,这不过又是一场高明的资产转移而已。债务贾跃亭一个人承担,两个人通过离婚,把资产分到甘薇名下。甘薇轻轻松松回到中国照顾3个孩子。

最近甘薇就因为一系列的高消费而引起了关注,目前个人名下负债13亿的她,却被网友看到坐着价值80万的保姆车,手上拿着一个价值十几万的名牌包包。贾跃亭的债务跟甘薇一点关系都没有,夫妻两个人生活都十分奢侈品,似乎那几百亿的负债跟他们没任何关系。

贾跃亭为何一定要申请破产呢?如果贾跃亭破产成功了,那么那些债权人就讨债无望了,而且贾跃亭套现的钱到底哪里去?估计也只有贾跃亭知道了。这些钱只需要留在贾跃亭亲戚的名下,那么就跟贾跃亭没有关系,也无法被执行,而贾跃亭人在美国,也加大了追讨的难度。

贾跃亭跟甘薇结婚之前,曾经在老家有一段婚姻,当时的丈人还是当地的大人物。贾跃亭后来放弃了公务员去了太原创业,很快就赚到了第一桶金。后来贾跃亭到了北京,成立了北京西伯尔通信有限公司,因为搭上了一个老乡的快车,贾跃亭生意很快就上了轨道。这个老乡才是一个手眼通天的人物。

贾跃亭的公司2007年成功在新加坡上市,他也一夜成为了百亿富豪。同年贾跃亭成立了乐视网。很多人不知道,乐视网早期的时候,靠着关系低价拿下了很多电视剧跟电影的版权,在视频网站都在烧钱的时代,贾跃亭则靠着版权分销,成功让乐视实现了盈利,并且成功在2010年在创业板上市。乐视上市之后,风头一时无两,市值不断暴涨。2015年的大牛市中,乐视市值暴涨到了1700亿,成为了创业板市值最高的公司。贾跃亭身家也达到了数百亿。

在这之前,贾跃亭曾经因为那个老乡贵人出事,而躲到了外国不回来。后来贾跃亭没事了,所以就回来,回来之后贾跃亭开始了自己资本魔术师的表演。贾跃亭推出了七大生态,从视频到手机、到汽车,还有打车、电影、电视、金融等等。乐视俨然成为了下一个阿里。

贾跃亭成功拉入了大量的明星入股了自己的乐视各个子公司,还有大量的风投公司,也一起为乐视站队,再加上26万的股民。乐视这次资本盛宴,当时是引起了巨大的关注。贾跃亭前前后后获得了7百多亿的融资。

这些钱被贾跃亭投入到各个领域里面去。另外贾跃亭跟姐姐贾跃芳,从2014年乐视股票暴涨开始,连续减持自己的股份。贾跃亭曾经一次性减持百亿,面对市场的质疑,贾跃亭却说这些钱减持之后,将免利息借给了乐视。当时很多股民还为此欢呼雀跃,认为他们找到了下一个马云。

事实上这些钱有没有借给乐视,没有人知道,反而不过是在贾跃亭手上倒来倒去而已。根据公布资料,贾跃亭累计从乐视套现达到了200亿。这些钱的去向,至今都是一个谜团。

2016年乐视开始资金的问题,从易到用车开始,这家公司被乐视收购之后,就成为了贾跃亭的提款机。贾跃亭偷偷把属于司机的钱挪用到其他业务上面,随后造成了易到用车资金的断裂。

贾跃亭出事之后,最初还是很多人支持他。他长江商学院的同学们,拿出了20多亿入股了乐视。随后贾跃亭的老乡孙宏斌更是带着150亿进入了乐视。孙宏斌在发布会上多次表达了对贾跃亭的欣赏。

1年之后,孙宏斌哭着对媒体说,自己被坑了,希望大家对创业者对一些宽容。孙宏斌不知道乐视的摊子就早烂了,各个业务都是负债累累,真正赚钱的业务非常少,唯一拿得出手的业务乐视网,也无法跟其他视频网站竞争了。

孙宏斌接手乐视之后,贾跃亭趁机说自己去美国开会,随后再也没有回来了。其实贾跃亭去美国造车,就是一个幌子。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都把生产线布局在国内,研发中心也在国内,要造车在国内就行,何必要去美国呢?

不过贾跃亭确实厉害,即使已经如此,2018年贾跃亭还坑了中国首富许家印几亿美元。许家印还想着跟贾跃亭联手,一起再创辉煌,结果却是一地鸡毛,随后许家印决定自己造车,并且果断砸下了3千亿。

贾跃亭真的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