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高速上交警电话是多少(汉中高速交警咨询电话)

2022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汉中高速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流量和市(县)疫情防控政策,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一、放假时间及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2022年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

五一假期,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免收7座(含)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0日(星期六)0:00到5月4日(星期三)24:00。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的时间为准,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五一假期,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二、天气情况

三、交通流量预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呈现多点多源多发态势。受疫情影响,预计出省、出市出行情况较少,以短途出游、赏花踏青为主。叠加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市内出行人数将急剧增加,高速公路市内交通流量可能迎来“爆发式”增长。

如遇高速公路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建议选择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

四、通行政策和建议

五一期间,汉中境内各高速收费站口将持续开展车辆检查、登记、扫码、引导等工作。汉中市内人员查验双码(健康码、行程码),无异常的可通行。汉中市外来人员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下站进行抗原和核酸“双检测”,高风险地区的原则上劝返,特殊情况需下站要按照相关政策接受管控。(具体请咨询相关县区防疫部门)

特别注意!京昆高速:汉中收费站、汉中东收费站、勉县收费站、洋县服务区、宁强服务区上下行出入口;银昆高速:留坝收费站、汉中西收费站、龙头山收费站;十天高速:西乡收费站、褒城收费站。以上收费站及附近高速主线车流量相对较大,容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广大驾驶员朋友需提前规划路线,择临近收费站出站。建议前往汉中市汉台区的小型客车从京昆高速汉中收费站、十天高速铺镇收费站、汉中北收费站下站;市内短途出行,尽量选择地方道路通行。

五、事故多发路段

1、G5京昆高速西汉段:西安往汉中方向朱家垭隧道(1248KM+640M)、良心隧道(1254KM+100M)、关岭隧道(1260KM+700M)。

2、G5京昆高速汉宁段:汉中往四川方向1390km——1400km处,棋盘关隧道(1455KM+100M)。

3、G85银昆高速:米仓山隧道汉中方向长下坡路段(坡长16KM)。

六、出行安全提示

1、春季驾车易疲劳,疲劳驾驶会让驾驶员应变能力下降,出现判断失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出行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就近服务区或高速出口停车休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2、春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出行前要做好油路、线路常规检测工作,留意电源线路、油管线路是否存在软化破损或松动虚接现象,及时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工作,避免病车上路,出行前关注天气,避免长时间高温行车,避免自燃。

3、安全带=生命带,驾车出行时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合适的安全座椅,切勿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乘车时,选择正规、合法、安全的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证车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

4、谨慎驾驶,文明行车。隧道进出口、高速出口匝道等处是事故高发点。假期出行,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插塞变道,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5、遇到轻微事故,请立即驶离高速公路至就近事故处理点接受处理,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牢记三句话: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当车辆发生事故后,切记不要慌乱,打开双跳灯,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车移动至右侧路肩等安全地带或者就近出口驶离,若车辆不能够移动,请在车后方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

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

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报警电话,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

汉中高速交警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守护您的平安出行。如遇交通事故、道路拥堵或需要求助,请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0916-536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