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svw7167amd多少钱(大众svw7167kmd多少钱)

行情回顾

4月2日,外围大涨提振A股高开,全天维持高位震荡,盘面个股涨跌互半,科技和酿酒板块的合力造势之下,指数得以顺利上攻,市场赚钱效应尚可。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2%,报3484.39点,深证成指涨1.02%,报14122.61点,创业板指涨1.31%,报2852.23点。

板块上,科技、酿酒板块主力指数上攻,白酒、旅游、次新等题材在盘中出现异动情况。市场主线碳中和延续退潮,仅有少量的补涨行情出现,上一个交易日强势的钢铁、煤炭等顺周期板块则出现回调现象,资金存量博弈,板块动能不足。

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7167亿元,相较于上一个交易日的6576.8亿元大幅上升。北向资金自4月1日起关闭,4月7日恢复交易。

题材演练:

芯片概念:一季度,随着疫情的消退,市场芯片需求逐渐增大,无论是汽车行业缺乏芯片面临停产, 还是游戏AMD产能受限导致主机芯片无货,“一芯难求”导致全球芯片荒。

近期多个部门颁布政策支持芯片产业发展,利用国家研发计划予以帮助。因此芯片概念无论是涨价潮或是政策支持都对板块未来走势有一定的帮助,预计明天开市会有一定的表现。

半导体:假前科技板块集体沸腾,半导体板块首当其冲,多只个股上涨。同样是受到芯片短缺的因素,在国家实施扩产计划中,半导体有望能够在上游企业扩产过程中增加生产。

在全球代工产能紧张,我国作为半导体设备最大的需求国,半导体自主可控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预计在近期半导体设备可以步入高景气阶段,预计短期内会有亮眼的表现。

白酒板块:白酒在近段时间持续回调,已经接近低位,终于迎来反弹行情,尤其在酒鬼酒一季度预告披露同比增长160%—181%,周五直接收出一字板,带动板块其他个股跟涨,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大涨6%,股价重回2100元高位。市场“喝酒”行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筑底行情结束后,部分个股已经有反弹的迹象,未来景气周期到来,白酒龙头标的长期持有看好。

碳中和:“碳中和、碳达峰”是十四五期间引导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碳中和近期一直处于市场主线地位,但是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已经面临较大的分化退潮行情。

但值得一提相关的个股仍然有强势表现,主要集中在电力、环保等细分领域,而钢铁等板块则出现明显的回调,目前警惕追高风险,更应该留意热点转换信号。

明日展望

1、除了以上提及的四个题材,还有全球光伏产能扩张、近期造纸涨价概念、新疆消息发酵等都是值得关注的,尤其是相关概念龙头企业,值得从估值情况、业绩弹性等因素考虑。

2、周末外围数字货币遭遇全线杀跌,太币大跌超4%,相关板块短期风险提高,另外短期限美债收益率出现集体暴涨,对于A股周二开盘有一定的影响,后续投资者应以谨慎态度对待,等待市场行情趋向稳定,配置上向市场新一轮主线靠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