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充电12v费多少电(12v充电用多少电流)

近期我遇见很多网友谈起12v的电瓶充电器,其实怎么说呢电瓶充电就是放点的一个逆过程,我们在高中也都学过原电池的工作原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还给老师,既然前面说到电瓶充电就是一个放电的逆过程,理论上我们可以制作一个电压源,源源为电瓶通电这样就可以实现对电瓶充电,这是一个最简单的方法。

我们今天就给大家讲述一种220v转12v的恒压源为电瓶充电的充电器,既然我们想做220v转12v的充电器,要满足这个要求必须满足第一个条件降压,也就是需要一个220v转12v的降压器,电流大小可以自己选择,我们使用的这款为2A,来看下图片

降压器

降压器上面有两根红线也就是接220v端接口,输出端有一根白线是共地端口,两根蓝色的线是降压之后的输出-12v和12v,我们这里选用12v的端口,不过降压之后还不能直接连在电瓶上,我想我们都知道家用电网是交流电,所以我们降压之后的电压也是交流。

交流波形

但是呢我们的电瓶是个直流的,所以必须需要我们进行整流,我们所选用的电路为桥式整流,原理图如下

桥式电路是由四个二极管串联连接而成,我们也可以很容易的看出电路的连接情况,如果你觉得这样很麻烦的话,远远可以买个整流芯片,我以前用过MB10F挺好用的,大家如果喜欢可以试一下,我们整流之后的信号波形为

这种波形虽说把交流变成了直流(说明下,电流或电压同在x轴的一侧就是直流),但是这种直流信号怎么感觉不是我们所想要的那种波形,确实我们还需要把信号给稳定住,也就是他的信号是一条直线,其中一种最简单的方案就是在输出端并个电容,也就是桥式整流电路中的电阻和标注G这个器件的两端并联一个大电容,这样就能产生直流信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到这一步在理论上我们制作的220v转12v电瓶充电器制作成功了,但是他还有一些缺点,就是在充电的过程中如果电瓶充满的话这个充电器不能够自动停止,而且还有可能出现电压不稳定(波动不会很大),至于前者可以加个控制芯片后者可以加个稳压器,如果用我们讲述的这种方法转化波形较好,充电时间能够计算出来,其实不加是可以的。

在实际做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一下用电安全,并联那个电容如果大的话12v电瓶充电器做出来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用于电瓶充电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