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亿年前的恐龙是什么样子的(一亿年前的恐龙长什么样子)

人类和其他生物一样,是大自然的产物,但人类和其他生物有着本质的区别:人类不仅通过肉体和实物证明自己的存在,更是通过精神和知识彰显自己的力量。科学知识是人类知识体系当中最独特的一类,因为它具有通用性,不分国家和民族,所以才有人说,科学是无国界的。作为一个科学家,我的最大梦想当然是为人类知识体系尽可能多地添砖加瓦。


不过,作为一个中国的科学家,我还有另外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源于我对中国当今社会的一点小小担忧。毋庸置疑,中国这些年已经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也已经出现了很大变化。坦率地说,其中有些变化是值得我们担忧的,比如人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日渐减少。


在我出生和长大的那个年代,中国的物质生活非常贫乏。对我而言,尤其如此,因为我成长的地方是一个非常偏僻落后的地区。虽然在成长过程中有过挨饿的记忆,但幸运的是,我有机会阅读到许多书籍,尤其是科普类的书籍,这为我后来从事科学研究奠定了一点小小的基础。



观察现在的社会,你会发现喜欢阅读的人越来越少,尤其是对自然科学感兴趣的孩子越来越少。这个现象非常令人担忧,因为我们知道,未来社会一定是一个知识型社会,科学知识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社会的发展方向。由于这个原因,我一直对科普有着很深的情结,认为让更多中国孩子对自然科学感兴趣是当前一个重要任务,甚至认为科普工作比自己的科研工作还重要。


科普当然可以通过各种形式来实现,我也尝试过许多形式,如科普文章和书籍、科普纪录片以及科普讲座等等,不过,当听说《科学队长》这一音频科普节目,我感到眼前一亮,相信这是当前推动儿童科普的一个非常好的形式。记得小时候,我每天最期盼的一件事情就是听收音机,乃至现在都依然记得儿时从收音机中听到的那娓娓动听的声音。


通过科学家们富有特色的声音,准确地传播科学知识,相信会对小朋友们产生很大的吸引力,从而慢慢地让他们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逐渐培养出科学的思维方式。只有这样,我们的下一代才会对人类社会有更大的贡献,才会有更加光明的前途。



《给孩子的恐龙世界》主讲人

徐星




亿万年前地球的主宰者恐龙,总能让小朋友充满无尽的遐想。恐龙究竟是怎么生活的?又为什么会从世界上消失?现在哪里能找到恐龙的化石?真实的恐龙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快来接受这份来自2亿年前的礼物,和徐星叔叔一起回到恐龙时代。小朋友们想知道的恐龙朋友们,就在这里哦!



内容预览


1. 为什么说霸王龙是恐龙之王?

2. 最早发现的恐龙化石是什么?

3. 耀龙的漂亮尾巴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4. 泥潭龙的牙齿到哪去了呢?

5. 恐龙的脖子,最长可以是长颈鹿的多少倍?

6. 华阳龙妈妈是怎么保护小龙的?

7. 风沙里也有恐龙生存吗?

8. 五彩冠龙会遇到什么样的敌人呢?

9. 冰冷的南极也有恐龙生存吗?

……



适合谁听


总爱问“为什么”的好奇宝宝。

珍惜孩子好奇心,理解思维方式重要性的爸爸妈妈。

每一个尚未泯灭探索欲和求知欲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