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dy125-6k多少钱(dy125-6kf 大运)

央视网消息:轰-6轰炸机是中国西安飞机厂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引进自苏联图波列夫图-16轰炸机的基础上自行研制生产的中型双发喷气式战略轰炸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服役时间最长的机种之一,并仍在继续改进生产之中,短期内还将继续服役下去。

央视网军事栏目

轰-6的前世今生

轰-6诞生自1957年的中苏国防新技术协定后的苏联对中国防技术输出时代,1957年苏联给予中国2架图-16A整机做样机,同意中国授权生产图-16轰炸机,中国组装机于1959年9月首飞,命名为轰-6。第一架国产化轰-6于1968年12月首飞。该机主要担任战术轰炸、侦察、反舰、巡逻监视等多种任务。从飞行器平台的角度来讲,轰-6飞机是一款比较优秀的飞行平台。

轰-6 图片来自于搜狗图片

为什么轰-6会服役这么长时间?

从地缘战略的角度考量,轰-6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其作战半径(1800-2000公里)已经基本符合了中国防御性的国防战略的需要。早期中国空军处于国土防空状态,对付入侵的空中目标是最重要的任务。这一时期主要力量都用来研制制空战斗机,而且大飞机研制非常复杂,尤其是我国造不出适合大型飞机使用的大推力发动机,因此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战略轰炸机一直没有出现,轰-6一直是中国空军轰炸机的主力,甚至是唯一的选择。

轰-6 图片来自于搜狗图片

随着我国空军的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的转变,对于战略轰炸机的需求也摆上了日程。虽然前期在轰-6平台机的基础上,为适应不同作战需要和军兵种的需要,对其进行不断改进,衍生出轰-6甲轰炸机、轰-6乙中程侦察机、轰-6丁和轰-6电子战型,以及被大家熟知的轰油-6空中加油机等等。

轰-6K我们的“战神”!

但老轰-6成为战略轰炸机还是从2007年开始的。战略轰炸机航程远,载弹量大,突防能力强,是空基核威慑的主力平台,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来说,战略轰炸机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杀手锏武器”。二战至今,只有俄国(苏联)、美国、英国发展过战略轰战机,目前只有俄国、美国保持战略轰炸机机队。

为改变老轰-6腿短、弹少、看不远的问题,使其成为我军巡航导弹载机,满足对敌目标迂回远距打击需求,同时为加快研制进度,对轰-6构不做大改,只针对换发对进气道、尾喷做针对性重新设计和修形,对主翼和尾翼空气动力学匹配做适当调整,以满足发动机进气量增大,推力增大后对飞机影响。同时,根据中国航空电子技术飞速发展,采用最新电子设备完全彻底替换了老轰-6电子设备,同时采用了电传操纵、隐身涂料等国内较成熟的技术对轰-6进行了改造。轰-6由此获得新生,我们的“战神”轰-6K诞生了。

轰-6K战力较老轰-6大幅跃升

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最顶级的轰-6K“战神”轰炸机,与之前的轰-6相比,轰-6K的改进幅度非常大,几乎可视为全新的机型。成为我军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担负的战略轰炸机重要角色。

轰-6K 图片来自于搜狗图片

首先,早期轰-6K使用俄罗斯提供的D-30-KP2涡扇发动机替换掉老式的WP-8涡喷发动机,新发动机的推力达12.5吨,比WP-8多出3吨,耗油量小得多。换装发动机的轰-6K的作战半径由1800公里大幅增加到3000公里,大大扩展了中国空军的打击范围。据公开报道,最新的轰-6K已经换装了和运-20大型运输机一样的D-30KP-2涡扇发动机,使得轰-6K最大航程也从5800公里增加至9000公里以上。

其次,轰-6K对机身进行大幅修形,机头换上全封闭的流线形整流罩,以便加装多功能雷达。机头下方增加了一个光电吊舱,从而使该机具备昼夜全天候目标搜索能力,并能为卫星制导或激光制导炸弹提供目标指示。机尾取消了机炮,改为与机头类似的全封闭整流罩。

轰-6

轰-6K

图片均来自于搜狗图片

其三,轰-6K的座舱完全实现“玻璃化”,重要的飞行数据和火控数据都显示在6个数字化大型彩色液晶显示屏上,减轻了飞行员的负担。不仅如此,轰-6K还增加了中国自行研制的数据链,能在保密状态下与上级或其他平台进行信息传递。

最后,轰-6K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和新型轻质合金材料,不但强化了机体结构、延长了飞机寿命,还减轻了飞机重量,轰-6K的载弹能力从原先的9吨提高到12吨。

细心的读者们从本文的配图中应该可以发现这些区别。

我们真正的“战略轰炸机”还有多久?

前不久,我国海军南海舰队组织的一次赴西太平洋空域军舰战机对抗演习中,一款“最新”电子战飞机罕见公开亮相。说它“最新”,是因为它是第一次担当“电子战支援者”的角色。但其实这款战机的机龄已有10多年了,它就是轰-6G。难道我们就一直在轰-6平台上不断改进吗?

人们不禁要问,轰六退役后,拿什么来完成战略轰炸任务?一个国家是否需要战略轰炸机是根据三个方面决定的。一是军事需要,二是经济能力,三是科研、生产技术水平。所以说,发展大飞机需要国家的强盛与富足,只有政治大国、经济大国、科技大国,才有必要发展它才有能力发展它。其实我国不是不研制,而是一直在进行中,只是至今仍未成型,唯一的解释:遇到了目前暂时难以克服的技术瓶颈!运-20已经装备部队了,那么大运之后必有大轰,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战略轰炸机”还会远吗?(编辑:子睿 责编:李春海)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威虎堂”(weihutang_cntv),“威虎堂”是央视网原创军事评论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