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脑cpu用什么好(家用电脑cpu一般用什么好)

CPU作为电脑的“大脑”,代表着电脑的演算能力和反应速度,无论是工作还是玩游戏,CPU的性能都起了关键作用,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CPU呢?

老黄觉得,除了明确自己的需求之外,CPU的选购需要关心的参数有主频,睿频,核心数,线程数,缓存大小等,当然啦,抛开价格谈性能就是耍流氓。所以我精心挑出了3款CPU给大家,肯定有适合你的!

【3款最值得买的CPU汇总】

AMD锐龙7000

锐龙7000整体沿用上一代的设计思路,采用Zen 4架构的CCD计算小芯片与IOD输入输出小芯片组合的方式,后者首次加入全新的RDNA2架构GPU核心,此外还集成了DDR5、PCIe 5.0控制器,采用6nm工艺制程。此次的锐龙7000除了在5nm制程工艺上抢足话题之外,支持PCle 5.0的显卡也是一大亮点。

从官方透露的线索可以看出,锐龙7000进行游戏《幽灵线:东京》时,原生加速到了5.5GHz频率,看来游戏中的表现应该还是能满足大多用户的需求。这个系列预计今秋上市,一共有4个型号,具体价格目前还不知道,但是根据以往的首发价,预计在350美元~900美元之间,感兴趣的可以蹲一波。

2.英特尔酷睿 i5-12600K

12代酷睿处理器在性能上可谓是“牙膏挤爆“。凭借同价位首屈一指的游戏表现以及富有竞争力的价格,占据了众多DIY装机推荐单。可以说,在2000元价位选择游戏处理器,i5-12600K是毫无疑问的首选。

在参数上,英特尔酷睿i5-12600K拥有6+4的规格,也就是六个P核以及4个E核心,也就是10核16线程。P核最高睿频可以达到4.9GHz。拥有16个PCIe 5.0通道,支持DDR5 4800频率的内存。

具体的各项参数测试已经有很多了,大家可以去看看。总之,比起发烧级旗舰处理器英特尔酷睿i9-12900K,为平民而生的酷睿i5-12600K显然更值得普通消费者选购。

3.AMD锐龙7 5700X

在核心线程数量方面,这颗全新的AMD锐龙7 5700X同样采用了8核心16线程的配置规格,以及延续相当成熟的台积电7nm制程工艺和更加优秀的Zen3架构设计。

通过各项测评综合来看,AMD锐龙7 5700X拥有不输前辈5800X和5700G的性能,甚至在部分表现上更加出色,例如相对5800X更好的功耗发热,相对5700G更好的游戏性能。这款售价不足2000元,如果你想找一颗高性价比的中高端处理器,AMD锐龙7 5700X相信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远程桌面ToDesk助力,性能拉满】

当然,对于一些暂时不打算更换CPU或者预算不足的朋友来说,还有一个免费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电脑“提高性能”,只需要在我们的电脑上安装一个远程桌面ToDesk就可以实现。

远程桌面,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将两台设备远程连接,然后实现互通的功能。现在国内外已经有很多较为成熟的远程软件,但是比起其他同类竞品来说,ToDesk的连接速度和传输速度更快、连接也更稳定,非常适合不同需求的朋友。无论是用来日常的远程办公,还是远程玩大型端游、远程设计制图等高性能远程需求,ToDesk都能满足。

尤其是对于有多台设备的朋友来说,每台设备都是高配置实在没必要,所以当你带着笔记本外出时,或者在用其他低性能电脑时,就可以直接用ToDesk一键远控家里的高配置电脑,非常方便。

而且ToDesk目前大部分功能都是免费的,也不会限速,当然,如果你对远控的画质和速度有更高的要求,花几杯饮料的钱开个会员也不是什么大事,反正用到就是赚到。

总之,以上3款CPU都各有各的优点,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就好。当然,也可以试试用ToDesk远控来“提高性能”,完成一些我们目前的电脑带不动的功能,低成本就能使电脑实现大升级。好好去试试吧!会让你惊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