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匹是多少钱一台(250多少钱一辆)

每每谈起关于选车的话题,我们始终绕不开汽车的排量这一现实的问题。最近10年间,除了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崛起,燃油车的排量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大排量消亡殆尽、大V8、V6逐渐失宠、涡轮增压不再只是德系车的专利、越来越多的车型走起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甚至汽油机+轻混的路线等等。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6款比较有代表性的排量值得购买的车型。

1.2T推荐车型:理想ONE 参考价格:33.8万元

1.2T排量车型近几年逐渐成为了流行,然而在这个排量上,我们推荐的是理想ONE——一款新能源汽车。为何推荐理想ONE?首先,作为插电式新能源汽车,不仅拥有汽油机和55L的油箱容积,还有一个可以续航188KM的电机,不仅延长了续航里程,还不用为找不到充电桩而苦恼。其次,33万的售价,定位于高端车,品质有保障。2021年,理想共交付90491辆,12月更是交付14087辆,成绩十分亮眼。并且理想目前在全国102个城市开设了206家店面,并且这个数量还在增加中。

再来看看理想ONE的性能。1.2T 3缸汽油发动机拥有131匹马力,最大功率96KW;电动机方面,理想ONE采用了双电机设计,快充模式下,0.5小时即可充满80%的电量。并且这台电机也可以发出333匹马力。超过5米的车长,2935mm的轴距,6座设计使得空间十分宽敞舒适。全车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运动、越野、雪地,并且使用了R20英寸的轮胎,为各种路况出行可谓是考虑的十分全面。内饰上,理想ONE做工也十分上档次,科技配置也是十分丰富。全车前后共有5个摄像头、12个泊车雷达,俨然一个变形金刚。1.2T排量选择国产自主品牌理想,不会错!

1.5T推荐车型:本田思域 2022款240 TURBO CVT燃情版 参考价格:16.39万元

从全球知名的国民神车,到如今进化为一台“性能车”,思域可谓是蜕变了不少,随之在动力上也有了较大的改动。曾经以自然吸气闻名的车型,在换装了1.5T发动机+CVT变速箱后,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小钢炮。

1.5T 4缸发动机,最大可迸发出182匹马力,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领先的。4674mm*1802mm*1415mm的全车尺寸,拥有2735mm的轴距,空间上也是有所保证。内饰上,采用了全真皮方向盘,10.2英寸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大屏相互映衬,并且有多达8只的喇叭。既然已经化身成为性能车,那自然需要一个R17英寸的轮胎,全速适应巡航也被运用其中。安全性方面,除了标准的气囊外,还增加了膝部安全气囊,除此以外,还保留了前雾灯设计,让雨雾天气出行更多了一份安全。

1.6L推荐车型:日产轩逸 2022款1.6L TOP CVT奢享版 参考价格:14.19万元

无论你多么不喜欢日系品牌,你都不可否认轩逸在2021年以513,207辆的销量夺得轿车类冠军这个事实,虽说比2020年的540,947辆下滑了5.1%,但是连续两年销量均超过50万辆的数据足以说明这是一款被老百姓认可的车。

说起自然吸气车型,那么日系车是最广泛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系,日产更是绝对的自然吸气“粉”。轩逸从2006年国内上市之初就一直存在1.6L排量的版本,转眼也已经走过了十五六个年头,可以说,轩逸是一款十分成熟的车型。动力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最大可以输出135匹马力,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轩逸的另一大卖点,就是它的空间。随着十几年的不断演变,轩逸的空间也是在不断增大:2712mm的轴距足以媲美一款中级车。内饰上,轩逸做工秉承了日系车一贯的细腻,采用了真皮方向盘,在细节拿捏上也是十分到位。轩逸使用了R17英寸的轮胎,在大部分车型取消了前雾灯设计的今天,依然保留了卤素前雾灯设计。有超过50万用户的“大数据”作为支撑,1.6L排量选择轩逸,你就放心吧。

2.0T推荐车型:大众高尔夫 2021 380TSI DSG GTI 参考价格:22.68万元

说起涡轮增压车型,德系车最有发言权。在2.0L以下排量并且使用涡轮增压上,大众更是有绝对的话语权,毕竟早期大众车型曾经广泛使用1.8T、2.0T的发动机,也包含了奥迪的一些车型。第8代高尔夫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大众的粉丝们自然不会错过。你可曾知道,在GTI的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一些很“燥”的车型:不仅有3.2L排量,更出现过W12 6.0L排量的车型,也有在一辆车中存在机械增压+涡轮增压两种形式的车型。“钢炮”一词,最早出现也正是形容GTI车型的。

全新的第8代高尔夫GTI,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匹马力,350N.m,并且使用了大众引以为傲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这个段位上,GTI的动力可以说是绝对有优势的。但说到底,GTI毕竟还是一款两厢车,空间和实用性还是很重要。GTI拥有4296mm*1788mm*1471mm的尺寸,2631mm的轴距,并且还有350L的行李箱空间,空间足够使用。51L的油箱容量,足以完成一趟长途旅行。大众的情怀,加上全新设计的外观,还有一颗强大的发动机,2.0T车型,非GTI莫属。

2.4L推荐车型:斯巴鲁BRZ 2.4L手动版 参考价格:30.88万元

2.4L这个排量,原先一直是被日系品牌所“垄断”的一个排量,像我们熟悉的本田雅阁、奥德赛;丰田凯美瑞、普瑞维亚;三菱欧蓝德等,都是采用了这一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如果你有一个跑车梦,那么不妨看看斯巴鲁BRZ。

斯巴鲁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并不多,但却真的有这样一款跑车车型。众所周知,斯巴鲁全系使用闻名于世的水平对置发动机,BRZ也不例外,我们先来看看它的配置:BRZ使用了一款斯巴鲁代号FA24D的H4水平对置2.4L全铝发动机,为了增加它的驾驶趣味性,使用了6挡手动变速箱。前置后驱,加上一个R18英寸的大尺寸轮胎,这些元素,组成了眼前这辆BRZ。发动机最大拥有234匹马力,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250N.m,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尺寸方面,BRZ拥有4280mm*1775mm*1310mm的长宽高,2575mm的轴距,作为一个2门4座的跑车,空间方面也是可以接受。安全方面,BRZ考虑的也是十分周全,特别设计了膝部气囊。作为一辆进口跑车,30.88万的价格也算适中,喜欢运动的车友可以考虑入手。

3.0T推荐车型:保时捷卡宴 2019款3.0T 参考价格:91.3万元

说起豪华品牌制造SUV的历史,保时捷算是首开先河。2006年,保时捷推出卡宴车型,一时间激起千层浪,不仅车型大受追捧,更是让众多豪华品牌纷纷效仿,加入了制造SUV车型的队伍中。卡宴在国内也是深受喜爱的一款车型,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换代,卡宴也逐步将大排量车型淘汰,3.0T车型成为了主力。

作为中大型的SUV,要驱动这个大块头,动力方面自然要给力。卡宴使用了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匹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50N.m,并且全时四驱。3.0T V6发动机也被公认为是一代情怀发动机。出身跑车制造商的卡宴,自然少不了跑车元素:R19寸大轮胎的使用,前后多连杆悬挂,外加内饰跑车座舱的设计,无处不体现了保时捷的造车理念。历经十几年的进化,卡宴也在与时俱进,车内使用了12.3寸的中控大屏,并且尽量减少了实体按键,以触控键代替,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档杆造型也十分时尚。娱乐系统方面,标配了10只喇叭,无论乘坐哪个位置都能有较为理想的听觉效果。售价百万以内的进口车型,3.0T V6的黄金搭配组合,卡宴值得你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