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是什么意思啊(1314是什么意思啊)

对于国人来说,4这个数字不太吉利,因为谐音和死是一样的,我们比较喜欢的数字是6和8,象征顺遂和财富。而在西方,外国人最为忌讳的数字就是13,他们将其视为厄运和死亡的象征。但是在曼彻斯特的一栋神秘房屋内,13却是随处可见,难道这间屋子的主人不怕倒霉吗?13到底为什么成为众矢之的呢?请听小八为大家详解。

关于13的不详传说最有科学依据的分析应当与原始社会有关,在人类诞生之初,数学是根本不存在的学科,甚至我们都没有用于交流的正常语言。人们在日常生活的时候却又不得不进行计数工作,慢慢睇的,就想到用自己的肢体来进行这一工作,可是十根手指加上两只脚一共只能核对到12,13似乎成为了一个不可触碰的可怕数字,人们对于未知总是恐惧的,在一代又一代的繁衍下去的同时,对13的恐惧也不断被传承,最终成为了现代西方世界的厄运数字。

除此以外,在西方神话体系中也有大量故事与13有关,造就了13不可撼动的“灾星”地位,比如在圣经中,不听话的亚当夏娃正是在13日偷吃了禁果,此外,耶稣之死也与13有关,在最后的晚餐中杀害他是犹大,而犹大正好是第十三位就餐者,就餐的那一天又正好是13日。《圣经》在宗教文化盛行的西方地位之崇高大家也都有所耳闻,13自然而然成为了全民公敌,落了个永世不得翻身的倒霉下场。至于曼彻斯特的神秘屋,其中家具数量、物件摆放形式以及各种建筑暗示无不体现了13这个数字,考虑到13在西方世界的反派形象加上屋子主人是一位封建女性,大致有两种推测,第一种是女主人想要利用13的厄运来杜绝鬼魂的侵扰,以毒攻毒来保护自己的平安。第二种则是考虑到13本身有救赎的意思,神秘屋的女主人很可能生前做过一些错事,想要以此来忏悔救赎自己的灵魂。

小八认为,无论屋子的女主人以13为主题建造房屋的目的是什么,都不会改变13就是一个正常数字的本质。原始时期对13的恐惧只是一个可笑的闹剧,而神话故事中的“处处13”现象也很可能是参考了原始时代流传下来的训诫。小八相信,只要人行的正,做的直,数字这种东西是绝对不会对你造成影响的,唯一的作用应该就是帮我们数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