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一万手压单是什么意思(股票万手压单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如需要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风险自负。)

【主力特点】

1、主力用几千万,几个亿、几十个亿做一只股票,主力一年做一二只股就大功告成。

2、主力做一只股票最短数日,最长几年,在一个股票上拉升和打压股价。

3、主力打压股价使散户卖出股票,主力拉升股价骗散户买进股票。

4、主力在做一只股票前,对该股的基本面、技术面作长时间的详细调查、分析,并制订了周密的投资计划才行动。

5、主力基本每做一支股票都能赚钱。

【四大维度摸透主力动机】

从挂单中判断主力动向

散户投资者如何把握个股股价运行时中买一、买二、买三、买四和卖一、卖二、卖三、卖四。判断主力的动向。

一、当某只股票在某日正常平稳的运行之中,股价突然被盘中出现的上千手的大抛单砸至跌停板或停板附近,随后又被快速拉起。或者股价被盘中突然出现的上千手的大买单拉升然后又快速归位,出现这些情况则表明有主力在其中试盘,主力向下砸盘,是在试探基础的牢固程度,然后决定是否拉升。该股如果在一段时期内总收下影线,则主力向上拉升的可能性大;反之,该股如果在一段时期内总收上影线的话,主力出逃的可能性大。

二、当某只股票长期在低迷状况中运行,某日股价有所异动,而在卖盘上挂出巨大抛单(每笔经常上百、上千手),但买单比较少,此时如果有资金进场将挂在卖一、卖二、卖三、卖四档的压单吃掉,可视为是主力建仓动作。因为此时的压单并不一定是有人在抛空,有可能是主力自己的筹码,主力在造量,在吸引投资者注意。此时,如果持续出现卖单挂出便被吃掉的情况,那便可反映出主力的实力。但是投资者要注意,如果想介入,千万不要跟风追买卖盘,待到大抛单不见了,股价在盘中回调时再介入,避免当日追高被套。主力有时卖单挂出大单,也是为了吓走那些持股者。无论如何,在低位出现上述情况,介入一般风险不大,主力向上拉升意图明显,短线虽有被浅套可能,但终能有所收益。

相反,如果在个股被炒高之后,盘中常见巨大抛单,卖盘一、二、三、四档总有成百、上千手压单,而买盘不济,此时便要注意风险了,一般此时退出,可有效地避险。

三、某只个股经过连续下跌,出现了经常性的护盘动作,在其买一、二、三、四档常见大手笔买单挂出,这是绝对的护盘动作。但这不意味着该股后市止跌了。因为在市场中,股价护是护不住的,\"最好的防守是进攻\",主力护盘,证明其实力欠缺,否则可以推升股价。此时,该股股价往往还有下降空间。但投资者可留意该股,如果股价处于低位,一旦市场转强,这种股票往往也会突然暴发,一鸣惊人。

根据筹码峰判断主力动向

主力操作一只股票或者一个波段,通常的操作手法是:吸筹阶段(在低位形成筹码峰)--洗盘阶段(围绕筹码峰上下震荡)--拉升阶段(股价脱离筹码峰向上攻击)--派发阶段(在高位派发筹码,底部筹码峰开始缩小,顶部形成新的筹码峰)。

请看下图:(601008连云港2010年7月2日--2011年4月11日的走势,没有贴派发阶段的图,大家可以自己复盘)

主力要操作一只股票,首先必须要吸筹,只有吸够了需要的筹码,才会进入真正的拉升阶段。那么大家就要知道,主力会在什么价位吸筹,这很关键,我们都应该知道股市里的这句话:别人贪婪的时候你要学会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要学会贪婪!想一想,中国千千万万的散户,都是最最普通的人,在股市里贪婪与恐惧总是会发挥的淋漓尽致!这就是人性的弱点。有时候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等待死亡的那一刻!所以在股市里,在本应该产生希望的时候,希望却没有出现,而是出现了破位暴跌,这时候就是散户最恐惧的时候,而恰恰在这个时候,也就是主力吸筹的最好时机。所以主力吸筹一般出现在一个低点,这个低点的出现是散户发生恐慌的时候。而在技术上,就是K线出现大阴线破位下跌,而技术指标却出现背离状态(在未来的分享里我会讲到指标背离形态),筹码却在这个点位出现连续的堆积,从而在此价位形成筹码峰,这就是主力吸筹的标志,请看下图:

主力成功的吸筹之后,会在此价位形成新的筹码峰,这时候股价会维持一个相对的强势,从而会吸引很多的散户关注,同时会有很多的散户跟风买入操作。这时主力就会进行下一阶段的操作:“洗盘阶段”,而洗盘阶段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通过“洗盘阶段”我们才能进一步确定新的筹码堆积的筹码峰是主力新建仓的筹码,而不仅仅是下跌中反弹形成的资金抵抗。在“洗盘阶段”里,散户是最难受的,看着要涨,跟进之后就跌,看着要跌,卖了之后就涨,这是很痛苦的事情,并且洗盘的次数连主力也不确定,不达到主力的目的,主力会一直反复的洗盘,但是如果你懂的了洗盘的原理,那么在洗盘阶段,你就可以赚到很不错的收益!“洗盘”也是有一个标准的,通常主力洗盘的标准,都是围绕自己的成本区(筹码峰)上下震荡,这个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根据成交量的变化(以后会分享如何看成交量)低买高卖,这样自己会永远处于主动的地位,正是有了筹码峰反复的出现获利-套牢的循环,我们可以更进一步的肯定这个价位堆积的资金是主力资金,因为如果是散户资金,是没有那么大的能力让这么多的堆积资金反复获利和套牢的,关于洗盘请看下图:

主力洗完盘之后,就将进入真正的拉升期,主力看好一只股票,可以提前一年、半年、三个月、一个月建仓,无论时间长短,大部分的主力都是提前预知了一些散户不可能预知的消息,所以在主力拉升期,也就是这只股票消息公布的时候,而我们今天举例的这只股票的消息就是(上海国资委整合)。无论消息力度的大或者小,主力已经吸够了筹码,也洗出了不坚定的持股者,这就具备了拉升的条件,那么一般主力在拉升前会最后一次洗盘,这一次的洗盘力度要视主力的实力和这只股票的消息力度而定,有的跌破前面洗盘的平台,可能跌幅在15%-20%左右,有的主力最后一洗相当凶狠,直接腰斩(这在股市里也很常见:例如近期的强势股凯乐科技)。但是无论哪一种,我们确定了主力的资金在里面,知道了主力的意图,那么我们可以短期规避风险,但是一定要时刻留意该股票,随时将规避风险抛出的股票及时买回来(主力也有认栽出局的时候,这时候就是运气发挥的时候,如果一脚踩着黑天鹅,也只能怪运气不好,例如:重庆啤酒之类),同时在拉升时,要时刻关注主力建仓的筹码是否出现松动的情况,拉升阶段请看下图:

主力拉升一只股票,成交量会大幅放大,该只股票的走势会引起大量散户的注意,这个时候就会有散户开始跟风买入这只股票,这个时候主力就有了出货的机会,当主力开始出货的时候,最简单的判断就是,在高位有新的筹码开始堆积,而低位主力建仓的筹码开始松动,大量的筹码开始堆积到高点,同时技术指标开始出现顶背离情况(以后会分享技术指标顶背离),这个时候就是我们离场获利了结的最好时候,(不追求最高收益,只赚你能看得到的利润,这就是原则),出货阶段请看下图:

当主力底部筹码出现了松动,进入获利了结阶段的时候,这一波的走势也将告一段落,主力完美的进行了一个波段的操作,从而达到了获利的目的,这就是筹码峰技术跟踪主力资金的全部内容,至于该只股票,细心的朋友应该可以看到,在第一波之后macd指标没有出现顶背离,那么后面发生了什么呢?下节内容再给大家讲解。

从内外盘判断主力动向

1、股价长期阴跌,股价处在相对低位时,成交量出现萎缩。而后,个股成交量温和放大,观察外盘增加,超过内盘。当出现这种情况,个股上涨概率较大。

2、当股价经历连续几浪上涨之后,股价运行高位,成交量放大,观察内盘大于外盘,股价下跌概率较大。

3、观察股价连续阴跌,此时外盘大于内盘,并不表示股价将上涨;因为主力的几笔大抛单导致股价运行低位,转而在卖一,卖二挂出卖单,自己买入自己的卖单,出现股价小幅上涨。虽然,此时外盘仍大于内盘,迷惑投资者误以为是主力吸筹,跟风买入。但是,实际是股价继续下跌。

4、观察股价上涨途中,出现内盘大于外盘,并不表示股价将下跌;因为主力的几笔大买单将股价拉至高位时,而后股价小幅下探,买一、买二挂住买单,投资者一般以为这是要跌了,抓紧抛售手中股票,但是主力可以分步挂单,把抛单全部接走。这就是主力先拉升后低位挂买单操盘手法。

5、当股价已有一定涨幅,单日出现外盘增加,股价却不涨,小心主力将出货。

6、当股价已有一定跌幅,单日出现内盘增加,股价却不跌。这是主力制造刻意打压吸筹概率偏大。

从量比排名榜判断主力动向

1、目标个股出现在当日量比30强排行榜中,20日平均线已经在空间位置低位走平,向上延伸,股价处在20日平均线之上振荡整理多日,当日盘中出现标准的攻击性量峰结构,说明技术形态具备持续上涨动力,主力有意实施阶段性突破拉升行情,可以逢低积极参与。

2、目标个股出现在当日量比30强排行榜中,60日平均线已经在空间位置低位走平,向上延伸,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位于60日均线之上,金叉向上趋势不变,股价位于5日均线上方,当日盘中出现标准的攻击性量峰结构,说明技术形态具备攻击性拉升能力,主力强势拉升的意图明显,加速倾向突出。此时可以超短线积极参与搏杀,快速套利。

3、目标个股出现在当日量比30强排行榜中,股价处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向下的趋势中,但是20日均线与60日均线金叉向上的趋势未变,说明股价仅仅是阶段性调整而已。当日盘中出现标准的攻击性量峰结构,说明技术形态具备新一轮反弹能力,此时可以在关键技术点位寻找低点,运用伏击技术积极出击。

4、目标个股出现在当日量比30强排行榜中,股价已经完成一轮较大的涨幅之后(熊市反弹30%-60%之间,牛市拉升60%-100%之间),股价出现阶段性横盘滞涨走势。这时候已经是典型的见顶特征。如果当日盘中出现萎缩性量峰或者单一性量峰结构,说明技术形态已经不具备向上拉升的动力,主力已经在诱多出货,后市必然下跌,持筹做多者要坚决出局。如果该品种属于融资融券品种,此时可以大胆融券做空。

像主力一样思考:

(1)你必须在低价位区缓慢地买入股票,而且要买得越多越好;

(2)你必须保密,否则跟风者在底部吃饱后,在高位全部归还给你,把你当成提款机;

(3)你必须在吃饱大量筹码后伺机而动,等待合适的指数条件,等待个股基本面利好的公开前,等待拉高资金的到位等等;

(4)你在此时已不能全身而退,想抛也抛不出去,拉高出货成了唯一的出路。这时候如果泄密的话人们会在这时纷纷买入,当庄家吃饱喝足的时候才是他最薄弱的时候。

【若喜欢本文,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情报(ystz927)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