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的车首付多少月供多少(落地17万的车首付多少月供多少)

如果你有车,回想一下当初买车的需求是不是被满足了?例如你想要一台有驾驶乐趣的车,如果你是一个“狂热分子”,或许会买一台纯粹的手动挡车;例如你想给家里每个人出行的时候,都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7座大概是你绕不开的需求。

7座,已经成了一个买了不一定要用到,但需要的时候必须得有的配置。这种配置,已经成为了部分人买车时候的需求点。

于是,蒋先生的这次购车经历就围绕着“7座”车型展开了。(注:此故事源于真实案例)

7座SUV,28万以内有什么可选?

这位蒋先生是曾经一起打DOTA的伙伴,那时候应该是初中、高中时期,一转眼已经过去十多年了,他也开始留起了胡须、戴上了眼镜,开始琢磨着怎么养孩子的事儿。年轻那会儿开的本田飞度后排也装上了宝宝椅,无奈,蒋先生现在需要一台空间更大的车。

聊起这件事儿的时候,是在蒋先生公司的会议室里,年轻时候在法国留学学的工科,回过之后做了一名工程师,再之后就是结婚、生子、创业,人生路走的挺顺。就是创业之后让他手头预算有点儿吃紧,能拿出来买车的钱就17万左右,贷款的话28万以内就好。

他对于品牌还有执念,由于在欧洲呆了几年习惯了欧洲车的那种感觉,像标致、大众这些,是他主要考虑的产品。在欧洲与它相伴多年的雷诺,在国内现在是没的选了。然后另外一个要求,就是这台车得是SUV而且还得有7座,他家里就只有一个指标所以想要这台车尽可能的多座些人,又不喜欢MPV的外观。所以,能理解他为什么想选个7座SUV了吧?

我们合计了一下,大众途观L、标致5008和丰田汉兰达,都去看看。但最后蒋先生还是选择了标致5008,究竟是为什么?

选择法系,不是因为情怀

先声明一点,蒋先生选择了法系的标致5008并不是因为情怀,虽然他在法国生活学习过一段时间,但他对标致的了解知之甚少,也并没有怎么深入的接触过,选择它的原因还是因为性价比。

当天在看过大众途观L和丰田汉兰达之后,我们最后去的标致4S店,虽然已经是下午了但店内的客流不算少。登记信息之后,工作人员接待我们的时候得知我们要看标致5008车型,之后就开始了推荐,并表示现在这台车有2.8万左右的优惠。

有优惠?还是接近3万块钱的优惠?这对于蒋先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吸引力。

看了眼配置表,如果算上优惠的话,蒋先生17万元左右的存款加上贷款购买顶配确实没有压力。现在还有两年免息的贷款政策,首付金额大概7万左右,月供约7000元,购置税2万元出头,全下来应该在26.28万左右。车还没看,先把报价问了,这样一来蒋先生对这款车的好感又大了。

看车的时候蒋先生称赞了法系车的设计,确实浪漫,中网设计的就很“法式”,顶配车型车内的用料里大面积用了真皮,像座椅和方向盘都是真皮包裹。但蒋先生吐槽的点是方向盘太小了,握着不舒服,得适应适应;但中控区域的设计风格,蒋先生很喜欢,说了句“这可能,是要圆我飞行员的梦”。

至于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蒋先生1.7米多的身高坐在第三排剩余的空间还好,这台车的轴距是2840mm所以车内空间应该不会太紧张。之后蒋先生想试驾和试乘,1.8T发动机给他的感觉比市面上有的2.0T的动力还猛;试乘的时候,他觉得后排过减速带的时候感觉怪怪的,但也不是太影响舒适性。

整体感觉不错,车内用料也可以、空间足够、动力也足,关键的是全办下来才26万出头。蒋先生没有任何犹豫,选择了标致5008顶配灰色现车,交定金、办手续、等贷款之后就能提车了。

为什么不选择大众途观L?为什么不选择丰田汉兰达?咱们接下来聊。

两款确实好,但预算不允许

刚才上文提到了,蒋先生预算是30万以内买一台7座的SUV产品。那么其中大众的途观L和丰田汉兰达都是这个级别里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价格也相对而言更高。

最先去的是大众4S店,询问了一下途观L的优惠情况,工作人员称大众途观L现在优惠最多能给到1.5万。我和蒋先生一看配置表,次顶配的7座车型价格合适而且轴距和7座都能满足蒋先生需求,全下来大概在27万左右。

这会儿你可能会想,这和他最后买的标致5008价格也差不多,为什么没选大众途观L?仔细比一下配置表,前者比后者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疲劳驾驶提醒、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这些主被动安全的配置。蒋先生也正是因为这点,放弃了大众途观L。

随后,咱们聊聊丰田汉兰达。这款车今年刚刚完成换代,虽然新老款同台销售,但蒋先生考虑的是新款。由于丰田汉兰达现在没有任何优惠,蒋先生挑了一款售价27.48万的车型,觉得努努劲儿贷款买车应该不是问题。

但蒋先生在进入车内之后,他果断都没试驾就放弃了。织物座椅、塑料材质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这些体现着“廉价感”的配置把他劝退了。即便这台车有2850mm的轴距、即便有丰田混动系统的加持,但它车内的做工没给蒋先生带来好的体验(个人观点)。但由于预算有限,蒋先生也没有考虑丰田汉兰达30万以上的车型,最终也是遗憾的放弃。不过就算买27万左右的丰田汉兰达,目前也没有现车,而等车周期对于蒋先生来说又是一个过不去的坎儿。

在这之后,蒋先生和我一同前往了标致4S店,就有了以上的购车经历。

总结

蒋先生在自己规定的预算内,其实是优先考虑的两个主流品牌大众和丰田,但无奈,这两个品牌的产品虽然很好,但在同价位之内配置的丰富程度还不够。或许因为蒋先生在法国生活学习过的原因,他愿意考虑法系品牌,而且标致5008在同价位产品中的配置表现让他觉得性价比合适。

保值率这事儿,2017款标致5008新车落地价格约为27.65万,行驶4.5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是13.85万元。2017款大众途观L新车落地价格约为28.20万,行驶6.5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16.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