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中的新股是什么意思(4月12号新股)

本报记者 张颖

本周(2月7日至2月11日)是虎年交易的第一周,A股市场共计上市3只新股。2月9日上市的亚信安全,首日涨幅达27.53%;2月10日上市的三元生物和东微半导首日涨幅分别为17.12%和0.08%。由此计算,本周上市的3只新股首日平均涨幅14.91%。

根据发行安排,下周(2月14日-18日)将有4只新股申购。其中,北交所1只、创业板2只、深市主板1只。值得关注的是,下周二的泓禧科技,是北交所虎年第二只新股,被称为“数码配件大王”;下周三的创业板新股大族数控,是“激光茅”大族激光的控股子公司,也是国内PCB(印制电路板)设备制造商龙头。

表:下周(2月14日-18日)4只新股申购情况:

制表:张颖

西点药业:周一申购,申购代码301130,申购价格22.55元,网上发行575.7万股,网上申购上限5500股,发行市盈率42.95倍。

西点药业是专注于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制剂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医药企业,是吉林省2008年首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医药企业之一。公司的债务主要为短期经营性负债,无需要偿还的长期负债,与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余额相比,公司的负债规模较小,短期内流动性风险较低。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和经营规模的扩大,未来公司投资活动现金流出的金额可能较大,流动性风险可能会有所提高。公司将持续监控短期和长期的资金需求,不断通过股权融资和提高自身经营活动的造血能力满足短期负债和长期资本性支出的需求。

泓禧科技:周二申购,申购代码889777,申购价格12元,网上发行1280万股,网上申购上限76万股,发行市盈率24.18倍。

泓禧科技主营业务为高精度电子线组件以及微型电声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极细同轴线组件、极细铁氟龙线组件、其他高精度电子线组件和微型扬声器等,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为主的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产品最终应用于惠普、联想、戴尔、华硕、宏碁等品牌。公司本次募投计划新增1倍以上产能,将成未来营收增量的有益补充。

大族数控:周三申购,申购代码301200,网上发行798万股,网上申购上限7500股。

公司成立于2002年04月22日,公司主营业务为PCB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产品主要覆盖钻孔、曝光、成型、检测等PCB关键工序,是全球PCB专用设备企业中产品线最广泛的企业之一。“激光茅”大族激光直接持有公司94.145%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a)PCB专用设备生产改扩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重庆路与同富路交汇处东南侧,公司拟通过整体拆除重建的城市更新模式,建设国际一流的集PCB专用设备生产制造、创新型产业研发、设计等功能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b)PCB专用设备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完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钻孔类设备、成型类设备、曝光类设备及检测类设备等PCB专用设备2,120台的生产能力,年产值约196,500万元。

宏英智能:周四申购,申购代码001266,申购价格38.61元,网上发行734.4万股,网上申购上限7000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01日,公司是移动机械与专用车辆智能电气控制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智能电控产品及智能电控总成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致力于开发应用于移动机械与专用车辆的智能电气控制系统产品,实现了智能电气控制系统软硬件平台的持续优化升级。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a)智能化电气控制系统及产品扩产项目。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将新建生产厂房、购置先进生产设备,扩大公司现有核心产品的生产能力,满足下游客户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b)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本项目的实施在巩固现有客户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挖掘已有市场的销售潜力,实现公司营销网络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全面提高公司的营销网络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消化新增产能、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奠定了基础。c)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研发中心建设、先进研发和测试设备购置及安装、专业研发团队扩建等。

(编辑 崔漫 上官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