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钢铁股票有什么风险(炒钢铁股票有什么风险吗)

【宏观要闻】6月份中国钢铁PMI为36.2%,环比下降4.6个百分点;多省份调整高耗能企业电价;发改委产业司与江苏省对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进行工作会谈;库存高企、亏损加剧,河北部分钢企正主动检修减产;宝钢德盛首次成功试制超低碳不锈钢产品;全球第三大海运公司宣布定向降价10%-20%。

废 钢

今日全国废钢价格涨跌互现。前期废钢跌幅过猛,场地库存仍处于亏损状态,出货意愿大幅放缓,涨价并没有带来到货成交量的回升,大部分电炉厂缺货严重,钢厂库存耗尽减产停炉面积扩大,生产开工几乎停滞。当前市场供应端资源偏紧难有改善支撑价格,但需求端用量处于低位,成品库存压力未有明显释放下,钢企盈利仍处于亏损状态,废钢大幅拉涨动力不足,预计下周市场震荡调整运行。

螺 纹 钢

昨日螺纹钢期货夜盘收盘4315,跌1.37%。昨日早盘期螺盘整运行,上午商家建筑钢材报价较昨日小涨。从成交方面来看,早盘成交尚可,午后商家反馈高位成交受阻,终端采购积极性一般,市场交投氛围偏弱,全天成交低于前一日。预计今日全国钢材市场价格弱稳运行。

铁 矿 石

昨日铁矿石期货夜盘收盘759,跌5.42%。近日因消息面刺激,市场心态稍有放松迹象,部分贸易商对后市抱有向好预期,投机需求增加,成交情况转好,而需求端钢厂因利润尚未恢复及成材需求不佳多处于观望状态,采购积极性不高,预计短期市场价格或将震荡偏弱运行。

宏 观 要 闻

6月份中国钢铁PMI为36.2% 环比下降4.6个百分点

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数据,2022年6月份为36.2%,环比下降4.6个百分点,钢铁行业运行较为低迷。从分项指数变化来看,6月份生产指数为34.1%,环比下降8.6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25.9%,环比下降6.5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且创下历史新低;6月购进价格指数为29.7%,环比下降5.9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8%,环比下跌1.90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36.90%,环比增加0.30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7.10%,环比增加6.20个百分点。

多省份调整高耗能企业电价

6月以来,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7个省级电网,以及西北电网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比去年提前19天破亿,夏季用电高峰提前到来。 多位业界专家认为,积极调整高耗能企业电价,不仅能够直接有效地调节电力需求、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而且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绿色转型。但是从短期来看,这必然会给相关企业带来负担。因此,各地仍需注意方式方法,避免“一刀切”的简单加价,对产业链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发改委产业司与江苏省对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进行工作会谈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负责同志与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南通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进行工作会谈。与会同志围绕推动江苏省钢铁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产业布局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产业司负责同志指出,江苏省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钢铁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节能减碳改造升级,促进江苏省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库存高企、亏损加剧 河北部分钢企正主动检修减产

记者从部分钢企了解到,由于钢铁库存过高、生产亏损加剧,河北部分钢企开启主动检修减产。石家庄某钢企人士称:“生产不盈利,现在生产线只开了一半多,我们已经在做检修计划了,往年都是年底才检修。”另有衡水某钢企人员告诉记者:“厂内都摆满了,已经实在没地方放了。我从业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厂生产线从来没有周末双休过,现在竟然实现了周末双休。”

宝钢德盛首次成功试制超低碳不锈钢产品

近期宝钢德盛不锈钢技术中心联合营销中心和相关厂部,发挥公司产销研团队快速联动机制效应,完成了宁波宝新首批300吨超低碳氮410L不锈钢黑皮卷供货合同。此次首轮试制,炼钢工序采取更具有挑战的两步法冶炼工艺,于炼钢东区一次性成功试制3炉钢,化学成分全部命中设计要求,板坯表面质量良好;热轧工序采用高温轧制和高温卷曲的差异化专用工艺,试制过程稳定,黑皮卷力学性能、板型和卷型良好。

全球第三大海运公司宣布定向降价10%-20%

为响应法国政府呼吁,世界上第三大集装箱运输公司达飞海运(CMA CGM)周四宣布,对法国本土大型零售商提供约10%的运费优惠。从今年8月1日起,法国本土大型零售商通过达飞进口消费品时,每个40尺标准集装箱能够获得500欧元的优惠,大致相当于10%的折扣。而对于所有目的地为法国海外领土的集装箱,同样也能获得500欧元的优惠,折扣幅度大约在10%-20%。

钢小妹:关注钢铁老板,给你更多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