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雨燕真实油耗是多少(雨燕15油耗多少真实油耗)

最近同事的媳妇找到工作了,开走了他的车,他现在准备花5万左右买一台二手的代步小型车,要求就是自动挡,开着有趣,现在看了本地的飞度和POLO,感觉飞度的行驶感受太差,大众POLO在本地价格太高,5万竟然只能买到13年的车,而这篇文章的主角,是我推荐给他的车,一辆15年的铃木雨燕自动挡,它会不会比同价位的二手飞度以及POLO更值得选择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车子长宽高尺寸:3765mm,1690mm,1510mm,轴距为2390mm。

外观方面,雨燕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好看,灵动,精神,十分招人喜欢,看到这辆车我就想起我的那辆11款雨燕,卖它的那天我差点哭出来,现在想想都是好的回忆,外观完全不会有什么廉价感,运动姿态也是十分到位。前挡风上有油膜很影响视线影响安全性,不需要去洗车店几十块钱解决,在我这里领完券十几块钱,买个去油膜剂就能搞定了。

像是黑色的中网,熏黑的大灯,和前灯呼应的尾灯造型,搭配尺寸不小的扰流板,加上铝合金的轮圈,为他增加不少运动姿态。车身有小划痕不用喷漆,花钱多还破坏了原厂漆,在我这里领个内部优惠券,五六块钱买个点漆笔就能搞定,省钱还保护原厂漆。



车内设计真的就是廉价代步车的感觉了,无论是设计,还是材质,还是设计,都很廉价没什么档次感,但是他的优势在于实用性上,各个功能和储物空间都是十分的实用,最重要的是空调,夏天冻头,冬天热的穿半袖,真的不是吹牛,我以前那辆雨燕还是顶配,有6个扬声器那款,哈哈哈。

雨燕的座椅使用的就是织物的座椅材质,内部的填充偏硬,能很好的包裹和固定主驾驶着身体,185cm的测试者,长时间开车也不容易疲劳,十分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织物的材质防滑性也够好,乘坐空间方面,185cm测试者,前排头部空间最大近2拳,十分充裕,至于后排空间,锯了腿才能坐下,哈哈,不过自己开车无所谓了。座椅加个好靠枕更舒服,跑长途不会腰酸背疼了,领完券十几块钱,在我这里买很实惠哦。


尾箱的常规容积213升,最大容积562升,一般般的表现,之前老款能比例翻折座椅,这款15年上牌的车不行了。

动力方面,铃木使用了一台十分古老的M15A系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国内基本就是古董级的发动机了,最大马力103匹,最大扭矩138牛米,参数上也比较一般般了,不过和老飞度以及老POLO倒是没什么劣势了,搭配的是爱信的4AT变速箱,车身重量1.07吨,零百加速时间11秒左右,比同价位自动挡的1.3L飞度以及1.4L的POLO都要更快些,综合油耗8.4升,有点高,好在这套动力总成真的是十分皮实耐用,口碑上完全不输丰田老车,我的第一辆车是11款的老雨燕,到去年卖掉,我竟然除了易损件都没有修过他,厉害。

日常开起来,你完全不会想象到他的扭矩只有138牛米,轻点油门竟然会有推背感,尤其是开完慵懒的涡轮车以后,在有点沙土的路面上,它很轻松的会挠胎,在红绿灯起步,只要时速别超过60km/h,虐一虐飞度啊,甚至1.5T的思域啊,都没什么压力,一直加速到100km/h并不会太费劲,作为一辆这个价格的小型车,真的是不错了,真的,你没开过自动挡的1.4L的POLO有多肉,多耗点油怎么了,哈哈,4AT变速箱换挡又快又平顺,但是档位少跑高速的转速太高。

底盘方面,使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日常开起来的感觉来说,真的是太棒了,尤其是对于这个价格的车来说,转向比较重,但是让他更有运动感受,底盘调校偏硬,支撑不错又很整,加上四轮四角的设计,让他有着十分高的操控极限,我之前开着我的那台雨燕,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过弯时踩油门,他那种十分可控,能开到失控边缘的感觉,十分有驾驶乐趣,而且他跑高速时的稳定感,真的是有种更高级别车的感觉,很稳,120km/h完全不飘,老飞度的话真的就像飞了似的,当然了,偏重于操控性,他的舒适性也就稍差了点事,不过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没毛病的。

最后总结:这辆雨燕,价格有优势的同时,外观更加灵动活泼,内饰实用,空调好用,空间够一两个人用,动力充裕,底盘运动,操控上真的是能做到人车合一,质量稳定可靠,保养价格低,还有着不错的改装潜力挺高的可玩性,相对于POLO和飞度,我确实更推荐它,但是如果你对空间有很大需求,那就看看飞度吧。

你喜欢雨燕的设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