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5月发行什么国债(财政部5月发行什么国债呢)

5月6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5月10日将发行2019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凭证式),最大发行额为500亿元。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这两期国债的票面利率高于各家商业银行官网披露的同期限存款利率。

财政部表示,第三期和第四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500亿元。第三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00%,最大发行额300亿元。第四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两期国债的发行期为2019年5月10日至5月19日。5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查阅了多家商业银行官网公布的3年期和5年期定存利率,目前均为2.75%。

财政部指出,投资者在购买了两期国债后,可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但当期国债发行期最后一天不办理提前兑取。据了解,投资者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从购买之日起,两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7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4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49%计息;第四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91%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4.05%计息。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各位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20余家商业银行进行购买。

红星新闻记者 杨斌

编辑 余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