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零门槛是什么意思(车贷零门槛是什么意思啊)

通常认为贷款并不容易,必须提供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等一系列资料,要证明有足够的还款能力才行,但如今网上一些所谓的信用贷款,不仅不需要任何证明材料,而且放款速度相当快。四川消费网近期接到大量投诉咨询发现,因为贷款来得太容易,放款机构也没有告知具体还款日期、还款金额和扣款方式等,消费者麻痹大意导致逾期,影响了个人征信,惹出一堆的麻烦。

案例一

徐先生去年在某团购网站app上无意中发现可以贷款,随意试了一下真的就把钱贷出来了,这期间没有人让他签字,没有人让他提供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没有人打电话确认是不是他本人申请,也没有人告知这笔贷款会有哪些风险,更没有人提醒何时归还怎么归还,只知道每个月会从他绑定的放款卡内扣款。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徐先生5月和7月的工资没有及时发放,卡内可能余额不足,期间有工作人员电话催款,马上还清了贷款,完全不知道“逾期”这回事。现在家里购买婚房交了首付,却因为征信问题导致贷款没办法审批。

案例二

2018年10月11日潘先生在浏览某购物app时,突然弹出一个银行快贷的申请链接,提示他有30万元额度。按照提示尝试填写个人信息,填完之后显示贷款申请中。因为工作忙,没把贷款当一回事,突然有一天到账了20000元,期间一直没有人通知还款,也不清楚还款流程,以为在某购物app里面借的,只要里面有钱就会自动扣款。前段时间买房才发现,贷款已经出现逾期,并录入了个人征信,无法办理房贷。

案例三

2017年07月24日和2017年09月21日,杨先生分别在某银行app申请了一笔贷款,申请的时候银行并未告知利率和还款事宜,期间也一直未接到银行贷款审查电话,自己也没在意。2019年2月,有工作人员告知他贷款已经逾期,并录入了个人征信,催促他尽快还款。收到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把欠款还清了。现在自己的企业需要贷款融资,却发现有不良征信记录,要求银行清除不良征信记录,被拒绝。

四川消费网提醒:

1、银行等放款机构有责任、有义务对贷款申请人的真实身份进行核实,对还款金额、还款时间、还款方式、收费标准等重要事项做出及时有效的提醒,并明确告知还款逾期的严重性。

2、对于消费者而言,贷款越方便快捷越容易麻痹大意,很多消费者误以为这种小额贷款和车贷、房贷不一样,逾期不会上征信,轻视还款的重要性。其实,小额贷和消费贷逾期同样影响个人征信。

3、消费者面对零门槛贷款要保持冷静,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对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做出合理的判断,量入为出、理性借贷;不要因为贷款容易就忽视自身的实际收入水平,不计后果、盲目借贷。(梁 晓)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中国消费者报四川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