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块钱买什么手机(6000块钱买什么手机好)

现今,随着消费者对于手机使用需求的不断提升,许多人在买手机时除了关注处理器以外,对于屏幕、续航、影像功能等方面也同样在意。尤其是在许多外出场景下,用户越来越追求“拿起手机就能拍出漂亮照片”的效果,对相机素质也提出着相当“挑剔”的要求。与此同时,厂商们在手机拍摄方面也不断的加码,还打造出了各自的特色功能来吸引用户。那么,如今消费者花6000元能买到哪些优质的影像旗舰呢?下面,我们不妨从苹果、OPPO以及华为这三家主流厂商中挑选出对应的机型进行分析。

iPhone 13(5999元起)

在最新的iPhone 13上,用户不仅可以体验到A15处理器的硬核性能,而且在拍摄上也有着不少带感的体验。譬如它的主摄就升级到了去年Pro系列才有的 Sensor Shift 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功能,光圈也增大了不少,因此它的拍摄稳定性与光线捕捉能力都有着大幅提升,对夜景等低光拍摄有着相当大的帮助。

至于拍摄功能上,iPhone13支持到了智能HDR 4的拍摄效果,最显著的效果是在逆光拍合影时,相机会根据照片中出现的每个人的亮度、对比度、肤色进行精细化调整,在大逆光场景中拍出动态范围更大的照片。视频拍摄上,手机还新增了电影效果模式,可以提升实时对焦和虚化能力,相机会判断下一个出现的画面,或者当主体人物不再对视镜头时自动切换新的对焦点,甚至能在后期编辑中重新选择对焦效果,在取景框中实时渲染出效果,效果尤为惊艳。

OPPO Find X5 Pro(5999元起)

说到当下热门的影像旗舰,OPPO Find X5 Pro可谓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大目标,尤其是它所内置的自研NPU芯片马里亚纳 X对影像实力的提升效果更称得上惊艳。在这枚自研影像专用NPU以及骁龙8处理器的双加持之下,它获得了十足的算力提升以及拍摄升级,能够实现着4K+20bit RAW+AI+Ultra HDR的极限规格。而且,4K超清夜景视频拍摄效果将超清夜景视频分辨率提升了4倍,解除夜景视频1080P的画质限制,同时每帧画面均进行像素级AI降噪处理,实现夜间动态的清晰画质。

另一方面,马里亚纳 X还可配合自研3A底层算法来有效解决传感器、芯片和算法之间的协同问题,做到影像垂直链路的定制整合,做到芯片级App相机增强,所以使用像微信在内的第三方APP拍照时也能拍出与系统相机一样清晰。此外,主摄还采用1G(玻璃)+6P(树脂)镜头组合,新增玻璃镜头可以有效降低色像差,提升色彩还原准确性,提升了画面边缘画质清晰度。

在防抖性能上,Find X5 Pro首发了双OIS光学防抖技术——五轴悬浮防抖技术,可以实现5轴运动补偿,带来3倍的图像稳定效果,实现0.5秒的安全快门,进光量提升400%,抓拍稳定性也有70%之多的提升。基于该悬浮防抖系统所搭载的ICE2.0动态抓拍引擎,通过AI场景识别手机自动拍摄的多张原始素材,选取清晰的部分进行合成,然后进行优化处理,提高图像纯净度,降低噪点,对于突发性瞬间的抓拍带来了更清晰的画质表现。

手机还拥有像OPPO | 哈苏手机影像系统、大师滤镜、超感光传感器IMX709等配置与功能,可以说是大大刷新着手机影像的新高度,给用户们带来不少稳定与新鲜的拍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OPPO Find X5#系列目前已正式开售,入手最高可获赠OPPO快充移动电源、腾讯视频VIP季卡、加99元可购399元50W无线闪充充电器等到位的福利,很值得考虑入手。

华为P50 Pro(5988元起)

在极具辨识度的“万象双环”设计下,华为P50 Pro搭载着全新的华为影像系统,拥有由超级主摄单元加上超级变焦单元所组成的原色双影像单元,成像回归了原色风格。而且,它6400万潜望式长焦镜头可支持支持3.5倍光学变焦(OIS光学防抖),配合主摄单元可实现10倍无损变焦,以及最高200倍超级变焦范围,可记录的画面距离非常远。

至于软件部分,华为P50 Pro搭载有XD Fusion Pro图像引擎,引入了原色引擎、超级滤光系统和超动态范围技术,提升细节、色彩和动态范围全面能力;XD Optics计算光学技术能用计算光学的方式来修正图像信息进入光学系统过程中导致的像差和信息损失问题,使原始图像信息高度还原;超级滤光系统能够大大提升主摄进光量提升,暗光画质全面升级;超动态范围技术使动态范围捕获能力同样提升不少,逆光拍摄也可以得到好成像。

以上便是目前6000元价位中,个人认为相当值得关注的三款优质的影像旗舰,每一款的拍摄硬件及软件算法防抖都有着一些专属的特色功能表现。虽说购机标准这事因人而异,但如果要说出哪款机型会给出更为高效、多样以及稳定的拍摄效果的话,个人觉得搭载着马里亚纳X、悬浮防抖、哈苏影像的OPPO Find X5 Pro着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足以带来全新的拍摄体验。那么,你又会选择哪一部机型呢?不妨在评论区里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