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收费一般是多少钱(贷款收什么费用)

坐标郑州市,深耕贷款10年

近几年疫情原因,加上政策扶持,抵押经营贷款的利率的优惠力度非常大。目前郑州地区最低2.5厘,可谓是春天来了,极为少见的福利!如果资金周转困难,这时抵押贷是最佳选择!

但办理抵押贷过程中,有很多额外的费用,可能会大幅增加贷款成本。今天郑州金融贷款彤彤给大家分享一下,办理抵押贷款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额外成本!

01

办理抵押贷的额外成本

原按揭提前还款罚息

如果名下的房子还有按揭的话,大部分银行提前结清按揭,会有1-3个点的罚息。按揭满三年以上的话可以免罚息。

赎楼费

如果转贷到其他银行需要结清原来房贷,这里就涉及到赎楼。当无法拿出这一大笔赎楼资金时,一般会找赎楼公司帮忙结清,待抵押贷放款后,再偿还给赎楼公司。目前市面赎楼垫资利息大概万6一天,赎楼周期一般1-2周左右。

房屋评估费用

在申请抵押贷款时,房产评估是必不可少的步骤。银行会要求专业的评估公司,对抵押物做出评估报告。通常情况下,提供评估报告的评估公司只能由银行指定,费用一般与评估出来的额度有关,或者直接按单算(一般费用在1000-2000元左右)。

公证费

有的银行会要求借款人将借款抵押合同进行公证。办理了合同公证后,如果后期出现借款人违约的风险,银行可凭借该公证书,绕开法院拍卖的繁琐程序,强制将抵押的房产进行处置,以此保证其利益。收费方面,公证处按贷款金额的3‰收取,委托公证费在2000多元左右。

大部分赎楼公司会要求借款人进行委托公证,将银行还款、拿房产证、办理抵押等手续委托给赎楼公司的人员操作,这个费用也需要客户自己承担。一般一个人是700元左右,夫妻双方1500元左右。

附加条件

部分银行的抵押贷款,在放款前,会要求回存现金、买理财、买保险等。这部分也会有一定的成本。

02

办理抵押经营贷如何省钱

把握低息时期

银行贷款利率会随着政策的变化浮动,当利率下降到合适的时点,就可以果断申请。但需要认真筛选银行,毕竟每家银行的政策不同,需要认真比较利率、还款方式、以及其他附加成本,最终选定一家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

抵押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很多,一般情况下,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都是最优选择。但是,先息后本一般利息最低的只能一年期,虽然宣称可以无还本续贷,但是每年需要重新提交资料审核,万一政策变动,存在续贷失败而导致违约的风险。

当前大部分银行产品都可以3年先息后本不过桥,到期前再重新续贷或者转到其他银行办抵押贷。如果不想过桥,也可以选择等额还款方式,目前最长可以20年等额还款。

提前准备

低利息的抵押贷款对公司的要求比较高,一般要求流水充足,且有合规经营的相关凭证。如果提前准备,可以轻松办理低利息的优质产品,从而节省成本。

没准备又着急需要资金的话,可以@郑州金融贷款彤彤,为你匹配最佳的抵押贷方案

03

结语

从利息和额度来说,抵押贷是解决大额资金和长期周转的有效解决方式。但抵押贷流程繁琐,银行贷款政策经常变动,如果没有做好规划,想要一步到位非常困难,可能会付出比较高的成本。

所以我们申请抵押贷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课,最好有专业人士协助办理,做好贷款规划,避免浪费时间金钱。